Netafim——商业模式比技术创新更重要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2012世界粮食大奖颁给了以色列科学家DanielHillel,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的获奖原因是“…将低频率高喷量的灌溉技术改进为高频率低喷量的灌溉技术”,这就是俗称的滴灌。

在很多国家,灌溉是件大事:在过去的50年中,**人口增长了一倍,在世界的很多地区灌溉用水成了严重制约发展的因素。很多研究都表明类似滴灌这样的灌溉**能给这些地区带来新的发展动力,有改变这些地区面貌的潜力,可以解救很多处于贫困、不安全、欠发展恶性循环的人群。

但滴灌不是一项***,它已有120多年的历史,有很多公司在发展、**这个领域。但为何现在把大奖授予了灌溉技术?

答案就是直到*近这项技术才**开来,这要多谢以色列公司Netafim的商业创新。在**滴灌设备市场上,Netafim占有1/3多的市场份额。

Netafim有何秘诀吗?像很多竞争对手一样,Netafim在研发上大量投入、改进产品。在上世纪90年代,Netafim**了现代化的电子控制产品,包括可根据含水量、盐分、肥力、气象数据情况进行喷水调整的复杂传感器组件。Netafim的数据显示,这样的现代化滴灌系统能使粮食产量提高300-500%,是非常划算的投资

虽然经济收益如此可观,这样的滴灌系统却仍没有**开来。

这是采用***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能给使用者带来什么收益。但是,***的使用者和研发者的动机往往是不一致的:技术开发商想销售尽可能多的产品、设备。

也为了降低农民的风险,Netafim设计了新的模式:IrriWise庄稼管理系统。IrriWise是一个涵盖了系统设计、硬件、安装及系统的日常维护的整合项目。安装费用由IrriWise承担。

由于粮食产量直接影响到自身收益,Netafim有更大的动力改进服务,维护好设备,以尽量增加产量。Netafim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把公司的使命从“为客户提供*好的滴灌设备”转为“投入更少产出更多”,是为了把公司的目标与客户(农民)的目标统一。这样一来,公司收入飞速增长,市场份额扩大,更为重要的是改变了**很多极度贫困人口的生活状况。

但为什么Netafim愿意冒这个风险?愿意先安装设备,粮食收获后再拿分成?

由Netafim来承担这个风险,其实对Netafim和农民是双赢,对Netafim是有好处的。*先,由于Netafim掌握的专业技术及对***技术的了解,这个风险对Netafim来说相对要比农民小很多。其次,Netafim能更好地管理这个风险:以Netafim这样的规模和市场份额,Netafim遇到大灾难的可能性很低。Netafim还因为承受了一定的风险而从农民那获得了一部分收益。这样Netafimd销售增长强劲。

要想让你的*****开来,不要忘了把你的商业模式也创新一下。

标签: 商业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