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香菜萝卜丝儿怎么做好吃?

2016-12-19来源 : 互联网

应季开胃爽口小菜酸辣香菜萝卜丝儿眼瞅着就步入三九寒天了,气温一天比一天低,由其还身处没暖气的城市,过个冬是真心难熬。听着杏糊的北方孩纸得瑟滴诉说他们在家穿得如何如何少,又盖的是如何薄的被子,个别银还特别强调:(注意!是那种超级轻松的口吻)“发面特别容易,放在暖气边,不一会就好了。”听得我是各种羡慕嫉妒恨啊~~俺最近很少做发酵类东东了,如面包,馒头,包子,因为实在是太难发了,花儿谢了再开再谢,它都发不起来啊~~

天气冷,空气也干燥,最近几乎天天煲汤,鸡汤,牛尾汤,牛肉汤轮着上,不过对于我们四川人来说,天天喝汤,实在有点单调有点清淡了,所以偶尔拌个酸辣香菜萝卜丝开开胃,饭也能多吃几碗,“冬吃萝卜,夏吃姜”,还能顺便养身。

做这个菜的萝卜丝,得选红皮儿萝卜,原因不知道,老一辈人都这么做的,各家的酸辣汁都有特别配方,筒子们如果在家做,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整,最重要的一步还是要提前用盐将萝卜丝杀出水份,这样吃着不仅没了萝卜的生涩味,也更加爽口。

酸辣香菜萝卜丝儿

材料:红皮萝卜两个、香菜一小把

调料:盐、蒜泥、醋、糖、红油、花椒粉、熟芝麻

酸辣香菜萝卜丝儿做法

1、香菜洗净切段,萝卜清洗干净后,用厨房纸擦干水份,不急的可以放阴凉处晾干,之后切细丝。

2、放一半盐到萝卜丝里抖匀,放置片刻,会出很多水,将水全部倒掉,再用手用力挤出水份备用。

3、将所有调料和香菜段加入到萝卜丝中,抖匀即可。

酸辣香菜萝卜丝儿技巧

1、萝卜先切片,再一片叠一片的摆直了切丝,尽量切细点。

2、吃不惯香菜味道的筒子,可以用葱丝代替它。

3、如果用现做的红油来拌这道菜,会更加美味。

美食城网站小提示

荸荠和萝卜能一起吃:清热生津、化痰消积、明目。适用于热病烦渴,咽喉肿痛,口腔炎,湿热黄疸等病症。

萝卜和何首乌不能一起吃:性寒滑

萝卜的营养价值

萝卜,又名莱丽、萝白。萝卜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糖类、B族维生素和大量的维生素C(萝卜的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梨等水果高近10倍),以及铁、钙、磷和多种酶与纤维...

标签: 酸辣香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