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酸辣开胃魔芋烧鸭的做法大全

2016-12-19来源 : 互联网

川菜“魔芋烧鸭”,在四川几乎家家户户都能制作,且做法与用料上都有各自的风味。像只去有到峨眉山才能吃到的“雪魔芋烧鸭”就是“魔芋烧鸭”中最独特的一道,据说是因为一块剩下的普通魔芋因为峨眉山金顶上极低的气温而发泡成为海绵状,偶然被峨眉山金殿(永明华藏寺)主持发现其美味,从而流传开来。

而今天介绍的魔芋烧鸭是小辞家的做法,刚刚题目中提到的酸辣,是指四川的泡辣椒、泡姜的酸爽与郫县豆瓣的香辣。有兴趣的童鞋不妨一试,夏天吃魔芋减肥的哦亲!

魔芋烧鸭

主料:土鸭半只、魔芋350克

调料:八角、花椒、小茴香、郫县豆瓣酱、四川泡红椒、四川泡老姜、老姜、大蒜、料酒、老抽、盐、白糖各适量;

魔芋烧鸭的做法

1.魔芋的处理:

(1)先将魔芋切成大约0.5厘米厚的片状,水烧开后下入魔芋片,焯烫约2分钟后用漏勺将其捞出。

(2)将锅里焯烫过魔芋的水倒掉,再放入一些清水烧开,再次下入魔芋焯烫约2分钟,捞出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后捞出沥干水份待用。

2.鸭子洗净沥干,斩成块;泡姜、老姜切片,大蒜去皮稍拍破,泡椒切成斜段,郫县豆瓣酱剁碎。

3.油热后,爆香老姜片,将鸭子放入煸炒,一直炒到水份挥发,表皮微焦时捞出,将里面的老姜片挑出丢掉。

4.锅内留少许油,下入八角、小茴香、花椒、泡红椒、泡姜片、蒜块中小火将其爆出香味后下剁细的郫县豆瓣酱,调小火炒出红油。

5.放入鸭块炒匀。

6.再加入适量的老抽、料酒炒至上色;

7.下入处理好的魔芋条,翻炒均匀;

8.加入没过所有材料的热水,烧开后用汤勺撇去浮沫;

9.盖上锅盖,小火焖烧到鸭肉软透时,调入盐与白糖,大火收汁即可出锅。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