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创业人才购房可享受补贴

2016-12-1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南京市举行全市创业创新人才表彰暨人才特区建设推进会,30名优秀创业家获得表彰(详见表格)。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级紫金人才特区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出炉,来宁创业人才将享受多方面优待。

重点支持千名教授创业

根据指定的计划,到2015年,南京要建成50平方公里紫金人才特区核心区,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和中试用房600万平方米,引进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3000名,成为全国范围内高层次人才高度密集、科技创新创业高度活跃、战略性新兴产业高速发展、人才体制机制全面创新的人才特区示范区。南京将赋予紫金人才特区相当于市级经济管理及规划审批权限,优先安排用地。

高端创新人才集聚计划则重点锁定诺贝尔奖、沃尔夫奖、图灵奖等国际大奖获得者和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及世界500强企业担任相当于终身教授、首席技术官等知名科学家,给予每人100万元人才经费资助和100-80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

双创人才2060工程则着眼于加速大学校区与人才特区融合,到2015年,规划建成20个大学科技园。

在此基础上,南京计划重点支持1000名教授(研究员)进入人才特区科技创业,选聘1000名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到高校院所担任产业教授,实现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项目10000个,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率突破50%。

创业人才购房有望享补贴

在引才之后的配套方面,南京市还推出了人才安居195工程。根据人才特区空间布局,按照拎包即住标准,到2015年,南京将建设筹集1000套专家公寓、9000套人才公寓、50000套青年公寓,形成6万套、400万平方米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

南京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局长郭宏定介绍,人才安居工程住房由市区两级政府承担并负责分配,主要在人才特区内部配备。50000套青年公寓则是公租房的一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这份征求意见稿,入选创业人才321计划和创新人才300工程的,购买自住商品房时,视同南京户籍市民,不受有关限购政策限制,并可按五年内个人所得税市以下留成部分,享购房补贴。

为更好地吸引海归人才,南京将试点海外公民证和海外华裔卡。这份征求意见稿指出,海外公民证主要适合原籍中国人士,给予终身免签证便利。海外华裔卡主要适合海外华人的第二、三代,给予15年免签证便利。两类持证人才都可享受除选举或被选举等政治权利以外的国民待遇。符合条件的外籍人才,可以凭现在的南京蓝卡直接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作出突出贡献、有参政议政能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可作为特约代表列席、旁听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会议。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可在人大、政协、政府咨询部门及科技、人才等职能部门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兼职、任职。开展留学人才、外籍人才政府雇员制试点,引入国际化竞争机制,实行任期制或聘任制。

在昨日的会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表示,目前国内人才特区建设之争已经呈现白热化。北京中关村是国家首个人才特区,武汉东湖区、上海张江高科被授予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后,正全力争夺全国第二家国家级人才特区。南京位于沪宁杭人才走廊、长三角门户,四周洞开、竞争四伏,他分析道,南京打造人才特区,不仅要打一场人才引育战,还要打一场人才保卫战,任重道远。

据介绍,今年3月份,中组部人才局在南京调研视察后,认为南京有基础和条件,在全国继中关村后率先建成国家级人才特区。

标签: 创业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