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府帮助大学生迎创业春天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5月3日,五一”长假这几天,创办由米定制网的苏超超一边赶写毕业论文,一边要为100多单生意联络客户。“公司三四月份营业额有400多万元,相当于去年一年的营业额,今年争取2000万元。”他乐观自信地对记者说,“别人这时忙着找工作,而我为更多同学创造就业机会。”

苏超超是武汉理工大学大四学生,他从大一下半年组建由米创业团队,由线下走向线上,其间有起伏,散了伙又重组,拼搏终于有了起色,2014年底还拿到300万元天使投资。

在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园,活跃着一群像苏超超这样的大学生创业者。走进这里看到的都是忙碌着的年轻身影,一派青春勃发的景象。这个6000平方米的大学创业园被命名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上下6层106间创业办公房入驻在孵90多家企业,主要有科技类、创意设计类、现代服务类。

今年大四的杨峻和同学合伙成立了武汉益行人科技教育公司,一款“边走边玩”的手机游戏正在开发之中。这位来自广东的小伙子说,大学毕业不一定要去找工作,创业就是最好的体验,青春需要拼搏,才能绽放光彩。

“场地和资金是大学生创业最先面临的两大问题。”湖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谢新松介绍,全省高校建成大学生创业园区230个、面积12万平方米,面向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的创业者开放,学子们创业可拎包入驻。湖北省每年拿出2000万元财政资金扶持大学生创业,此外还有房租水电费补贴、税收减免等。各高校也出台大学生创业周转金扶持措施。近3年来,湖北在校大学生和毕业生创业1.5万多人,带动就业1.63万多人。

湖北工业大学将原附属小学改造为创业园,入驻40余家大学生创业团队,周边配套有金融、电信、网络、餐饮等服务,形成完备的孵化体系;武汉东湖学院筹集资金2000万元作为大学生创业周转基金,现有34家学生企业入驻创业中心。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北平说,像创办武汉励合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彭凡博士,已是身家千万,就是从大学创业园起步的。

“培育创业文化,激发创业热情。”谢新松介绍,湖北省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96个,举办“创业成就梦想”等沙龙活动2275场,参加师生36万人次,为大学生创业搭建文化沟通、项目孵化和指导服务平台。引导大学生参加创业教育、创业竞赛、创业模拟等实践活动。

标签: 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