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创业致富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在家创业致富?在还没有科技之前,人类一直是都是生活在大自然里的,大自然给了我们一切所需要的东西,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也能把把我们的大自然点缀得更美丽。今天小编将带领大家去到深山里寻找*特的创业项目,**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如何在家创业致富?高钙菜又名高钙养心菜、养心草、费菜(Sedum aizoon L.)、土三七等,多年生**植物,全草药用。高钙菜叶片宽厚翠绿,茎杆嫩黄呈节状,酷似笋尖,成熟时开艳丽的黄花。高钙菜可凉拌、热炒、炖菜、烧汤、测*锅和泡茶等鲜用,食用时口感清香嫩滑。又可全株晒干入药。高钙菜极耐严寒,-30℃可安全越冬,零上5℃即可生长。高钙菜在山东省郓城县武安镇特种蔬菜发展基地种植多年栽培生长过程中未发现病害,不需要喷药*虫,瘠薄的土地照样生长旺盛,**了化肥污染,是纯粹的无公害绿色蔬菜。高钙菜属景天科多年生宿根**植物,株高25—50厘米,具有耐寒(-30℃可安全过冬)、耐旱(单株离土15天栽植仍可成活)、耐阴(在落叶果树下能良好生长)等特点,病虫害少,基本上不用喷药,无农药污染。根如人参,茎象蒜苔,叶似柳树叶。丛生,分蘖力强,肉质根肥大;叶匙形,对生,翠绿,宽厚多汁,叶缘锯齿状;茎秆嫩黄呈节状,似笋尖。

如何在家创业致富?“丰富市民的菜蓝子,也要丰富市民的果盘子。多种些品种,比品种单一了好。”赵淑芬顺势分析了种植葡萄的好处,“现在人们生活水平高了,吃**果品的越来越多了。葡萄就是人体所需的重要果品之一,我觉得种植葡萄发展前景挺好。葡萄种植管理上成本相对较低,用工较少,也就降低了生产成本,利润就相对较高。”人们好吃葡萄,关键是得有人种出好葡萄。为此,她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法,常年不断地与寿光市、维坊市有关技术**保持联系。葡萄用上了“植物**品”——“酶”。酶催化反应产生酶活力,酶活力可受多种因素的调节控制,从而使生物体适应外界条件变化,维持生命活动。“我在葡萄生长过程中使用了酶,前后喷4次,从而获得健康、绿色、养生的好处。吃起来口感好,特别香甜。”

如何在家创业致富?2011年,陈秋玲经常听到某地靠种植太子参致富的消息,她不由动了心,她想同样是边远山区,人家却能靠山吃山,溪边村也在深山老林为什么不行呢?认准了路子的陈秋玲决定让丈夫返乡来试种几亩太子参,她的想法不仅得到丈夫的认同,还获得了计生协会的支持。陈秋玲从山上取了土壤样本,在镇、村计生协会的帮助下送到区有关部门检测,并走访、咨询了有关专业技术人员,检测结果令陈秋玲感到欢欣鼓舞,溪边村的土地对促进太子参生长非常有益,她犹如吃了“定心丸”,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决心要充分利用家乡*特的自然资源,发展太子参种植。

如何在家创业致富?2011年9月,陈秋玲被列为九都镇第9期幸福工程救助对象,欣喜地获得了10000元帮扶资金,镇计生协会还帮助她申请到了20000元计生户小额贴息贷款。有了启动资金,陈秋玲和丈夫试种了8亩太子参。凭着能吃苦、敢拼搏、爱学习的精神,陈秋玲在镇计生协会请来的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当年收获8000斤太子参,每3斤鲜参可晒1斤干品,按市场价卖,每斤可卖200元,除去土地承包费、人工、有机肥等费用,当年一亩太子参挣到了近3万元。有了良好的开端,陈秋玲打算扩大种植规模。2012年,在幸福工程的续助下,陈秋玲扩种太子参25亩,并采取提供种苗、保技术、包销售的方法,带动村民通过种植太子参走上致富路。2013年,陈秋玲被确定为幸福工程致富***,获得30000元幸福工程大额帮扶款,创建***的太子参生产基地,带动当地百姓共同致富。据介绍,陈秋玲的太子参生产基地每个季度用于锄草和管理的农民可以达到17人,到收购季节,每天可带动就业30人,而这样大规模的聘请人工可达到2个月的时间,每年光是工人工资都要开出十余万元。在陈秋玲的带动下,当地群众纷纷回乡创业,效仿发展太子参种植,现在溪边村太子参种植户达到90%,有效推动了当地**材种植业的快速发展。


标签: 如何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