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困难大学生创业享受“特别待遇”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就业是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它不仅关系到个人的生存发展、家庭的安宁幸福,还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长兴县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想法设法拓宽渠道、牵线搭桥,助推大学生觅得工作岗位。对于困难家庭大学生特别对象,更是“帮一把、扶一马”,期望他们早圆就业创业梦想。

就业“帮一把”,长兴的困难家庭大学生可以享受到县人事部门提供的“四个优先”和“两个小灶”的特别待遇:即年内优先安排一次以上免费就业技能培训,优先录用为乡镇、部门编外用工。同时,组织县内规模以上企业专门为他们推出一批见习及就业“爱心岗位”,利用县人才市场集市专门为他们举办一次“爱心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

在实施就业援助“暖人心”的同时,扶持困难家庭大学生走上自主创业之路也是**“娘家”的心愿。为此,从创业培训、项目开发、**服务到税费减免等一条龙的“九条惠政”应时而生:凡法律、行政法规未禁止或限制的行业和领域均予开放;自筹资金不足的,可申请10万元以内两年期小额担保贷款,到期需要延长的,可申请延期一次;县财政据实全额贴息设立大学生就业创业资金,为其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提供担保;自主创业或到农村租赁承包荒山、荒滩、土地从事农业开发(土地面积不少于20亩),从取得营业执照或签订租赁承包协议之日起经营一年后,给予每人2000元***创业补贴;从事个体经营的,免收三年属于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参加创业培训取得合格证书后,按实际培训费用给予1000元以下的***创业培训补贴;带科技成果入驻县科技创业园创办科技型企业,可减免3年房租;承包土地从事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承包面积在50亩以上的,给予每年每亩土地100元的土地流转租金补助,连补3年;待就业期间,可免费办理人事代理

长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局长王春新介绍,凡属长兴县生源,领取城乡居民*低生活**金、享受重度残疾人生活补助金和持有农村低保人员就业援助证等三类困难家庭未就业的历应届大学毕业生都可享受以上援助扶持政策。

标签: 就业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