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是什么意思?指的到底是什么东西?TPP跟中国美国有什么关系影响?

2016-11-23来源 : 互联网

TPP是什么意思?指的到底是什么东西?TPP跟中国美国有什么关系影响?从昨天开始,在中国人又得了一个诺贝尔奖这个好消息被疯传得同时,TPP也刷着我们的屏。总的印象TPP不带中国玩,是中国的损失,会给中国制造麻烦。那么这个TPP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会对中国有怎样的影响?

TPP又被称为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TPP),也被称作“经济北约”。是由亚太经济合作会议成员国中的新西兰、新加坡、智利和文莱四国发起,从2002年开始酝酿的一组多边关系的自由贸易协定。

TPP原名亚太自由贸易区,意思是促进亚太地区的贸易自由化,是个没那么大的事情。但随着谈判成员渐渐增加,美国在2008年2月宣布加入,并且将成员国扩展到12个。10月5日,这12个谈判国达成基本协议,同意进行自由贸易,并在投资及知识产权等广泛领域统一规范,一个占**4成的*大经济圈因此应运而生。日本、墨西哥都是其中的成员。不要小看墨西哥,他的制造业可不是一般的强。

因为规模庞大,而且美国人主导,TPP被认为是美国人对建立**贸易新秩序的新尝试。则是中国好不容易争取到的WTO(世界贸易组织)。因此,这被很多人认为是美国阻击中国经济的一个行为。不带中国玩的TPP是什么东西,为何说它对中国的后果很可怕?TPP是什么意思?指的到底是什么东西?TPP跟中国美国有什么关系影响?

对比WTO追求的降关税,TPP追求的是自由贸易。自由贸易的核心是什么呢?就在这12个国家内,零关税、货物、服务全部自由流动,所有经济监管制度统一标准。细分领域有贸易和服务自由、货币自由兑换、税制公平、国企私有化、保护劳工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资源、信息自由。说白点,就是这12个国家仿佛一个国家一样,禁止设立各种门槛、保护主义,操纵、补贴等不利于自由贸易的措施。

标签: TPP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