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龙湾投1100万设专项资金助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6-11-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龙湾区委组织部获悉,龙湾区将投入1100万元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资金,为其创业提供政策和资金**,这是我市*个资助大学生村官创业的专项资金。

该创业扶持资金分为创业补助资金和创业****两部分。其中,创业补助资金每年设立100万元,对大学生村官依托自主技术成果创业,有不低于申请资助经费5倍的自筹资金,或经论证有一定科技含量、能带动周边群众就业致富的技术项目,项目实施不超过两年的,可提供5万元以内的无偿资助。创业****规模总额为每年1000万元,贷款项目符合国家和龙湾区的产业政策导向,有*立还款能力,能提供一定贷款担保的大学生村官,可获10万元以内贷款。

2012年以来,龙湾区累计选聘159名大学生村官充实到农村和社区,目前在岗的还有139名。该区委组织部在对选聘村官就任状况进行深入调查时发现,有一大批大学生村官立志自身实践改变农村农民封闭落后的现状。

为破解环境、资金、技术等因素对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创新的积极性,该区在借鉴一些大学生村官创业经验的基础上,决定设立专项创业资金,鼓励扶持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并带领群众致富。

据了解,大学生村官的创业项目大致有两类,一类是参与创办农业项目合作社,另一类是服务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的项目。据该区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收到大学生村官创业补助申请20多个,待材料审核完毕后,下月初将进行资金下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