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洁家纺加盟“微信门”线上须正当竞争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梦洁认为,罗莱、富安娜的行为是不当竞争,损害其品牌声誉,要求罗莱和富安娜道歉。之后,梦洁与罗莱达成和解,梦洁董事长姜天武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就此事表态,“息事宁人”。但富安娜发表声明称,“常宁富安娜”并非富安娜官方账号,相关言论和富安娜无关,并指责梦洁抹黑同行,已给其造成大面积负面影响。目前,法律程序正在进行当中。

“**门”其实折射出了当前国内家纺加盟业的竞争已达到“白热化”。此次也并非个案,早在2010年,罗莱就因存在针对富安娜的“盗链”被起诉,**判决罗莱败诉并在相关官网连续48小时刊登道歉声明。而这两次冲突的起因都与向新渠道转型有关。近几年,家纺加盟行业的销售增速已经趋于下滑,除了梦洁家纺加盟去年业绩较好之外,富安娜家纺加盟、罗莱家纺加盟都出现业绩增长缓慢,甚至负增长的现象。而在三家企业公布的年报中,无不提到电商对业绩的贡献。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富安娜新渠道(主要指电商)营收为3.4亿元,同比增长51.36%;传统线下实体渠道营收15.3亿元,同比下降1.78%。罗莱家纺加盟**电商线上销售品牌LOVO超2亿元。市场饱和、增速放缓,电商则成了必争之地。当年“盗链”事件恰逢家纺加盟向电商发力之时,争夺的是PC端电商市场。

这一次则是在**端跑马圈地,争的是移动端电商市场。对于这场“**门”事件,业内人士表示,其实,同质化竞争是引发该事件的根本原因。中国制造业特别常见的问题就是同质化,这三个家纺加盟品牌的价位、品质、目标客户群体、经营模式都很相近,在营销上就很容易打架。因此,家纺加盟企业还是应该从品牌或者产品上想办法,脱离同质化,避免恶性竞争事件的发生。

标签: 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