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云南每年1亿促毕业生创业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云南**财政从2012年开始,每年将安排1亿元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资金,全省鼓励创业的税收优惠总额将超过2亿元。

1月20日,云南省**召开2012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据悉,从今年开始,省**每年将安排1亿元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资金,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创业就业。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近发布的2012年《经济蓝皮书》预计,2012年底,全国还有100万高校毕业生不能就业,而201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611万人,比2012年增加52万人。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近9万人,比去年增加0.9万人,增幅达到11.4%;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达到15万人,比2012年增加3.3万人,增幅达28%,据估计,历届未就业的毕业生还有近4万多人。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底,从省外返乡的农民工有50多万人。面对毕业人数多、就业需求旺、**影响大、就业机会少的局面,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

省委、省**提出今年要全方位促进就业增长,努力实现新增城镇就业22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100万人以上,帮助5万名困难群体实现就业的目标。在省****的关于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若干意见中,提出了20项促进就业的措施。**财政从今年开始,每年将安排1亿元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资金,全省鼓励创业的税收优惠总额将超过2亿元。

副省**峰要求,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各级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各地要成立专门的机构,落实经费和人员,层层抓落实。**有关部门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主动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并研究制订优惠措施。高等院校要发挥学校教务、科研、就业、学生工作、学生社团等系统的优势,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另一方面,企业对今年的招聘计划要作适当调整,*大限度地吸纳高校毕业生。鼓励各招聘单位通过调剂年度计划指标,增加今年的进人数量。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解决好到边疆地区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在事业编制、户口档案、职称评定、社会保险以及考研考公务员加分、生活补贴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今年国家**新的征兵政策,把征兵对象主体向大学生倾斜,高峰要求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配合各级兵役机关做好在毕业生中征兵的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和组织动员。省教育厅要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争取,努力扩大研究生招生计划,适当扩大普通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规模。同时,要尽快研究在某些专业采取“4+1”授予第二学位的措施,鼓励本科毕业生继续攻读第二学位。扩大“专升本”的招生规模,为高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接受本科教育提供条件。要在高等职业学校积极推行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制度”,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能力。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