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开除学校的总裁路:创业奇迹

2016-10-31来源 : 互联网

因为成绩太差,18岁上大二的他被迫离开学校。和大多数被开除学生命运一样,他被社会鄙视,从此一蹶不振吗?不,郭俊峰是个幸运儿,也是个历经挫折而不屈服的人。3年时间,22岁的郭俊峰成为了拥有贸易、实业、管理训练三大事业为一体的集团公司总裁。郭俊峰的路是大学生创业中的一个**,令无数学子大为赞叹。

郭俊峰

1981年出生于郑州

1999年离开学校

2000年8月注册捷通商行,开始创业历程。

2001年3月成立越众创业管理训练机构。

2002年7月成立北京越众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设18家分公司,主要业务涉及通讯领域。

2002年9月成功收购“河南汉白明月酒业有限公司”。

2002年12月加盟“辣婆婆水煮鱼”连锁酒店,建立郑州店。

2003年3月成立郑州越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003年9月注资郑州启点大学生创业工作室,大学生创业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

4次命运打击坚定创业信念

如果说清华大学学生邱虹云和他的视美乐公司在1999年点燃了大学生创业的*炬,那么,郭俊峰将成为成功传递大学生创业*炬的第二人。郭俊峰也将迅速成为****的焦点。

1999年,当邱虹云成为立志创业的大学生们的学习的典范时,郭俊峰却遭受了**次命运的打击。因为学习成绩多门不合格,郭俊峰被迫离开了郑州某大学市场营销专业。

前面的路一筹莫展。正当郭俊峰投路无门时,他的河南同乡好友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告诉他只要在他的广告公司投资15万元,加上其他合伙人的投资,一年后公司就会有1000万进款。望子成龙的父母却因担忧儿子的前途,虽为农民却在一个月间筹集了15万元交到儿子的手中。大家都以为15万的投资会换来滚滚财源,殊不知朋友的公司运作了仅一个多月之后,几十万元的投资竟挥霍一空。郭俊峰欲哭无泪。

因为年幼无知,因为涉世未深,郭俊峰原谅了自己。一个月之后,河南老乡告诉他,如果将河南的花生油卖到深圳,1斤能*2-3元,郭俊峰再次动了心。四处奔波后,郭俊峰凭着自己的信誉给河南一家花生炼油厂打了10吨油的欠条后,便和朋友奔赴深圳,寻找已经联系好的下家。可当油运到深圳后,下家却改变了主意,决定**购买他们的油。无奈之下,郭俊峰只好寻找新的买主,千辛万苦终于联系到一家愿意购买他们的降价油(1斤油只能*1元多了)时,郭俊峰却发现油库里的油已经被朋友悄悄运走了大半,而无法满足买家的数量。郭俊峰的信誉扫地,他再次失去这家买主。

前后被朋友**两次,郭俊峰心灰意冷。决定以后再不靠朋友,只凭自己一双手。

郭俊峰无面再回郑州,于是,一个人在深圳寻找和等待命运新的契机。作为一名专科生,又没有学历证书,找工的艰难可想而知。后来,郭俊峰找了两份工作,给两家公司做普通销售员,但收获平平。此时,正值2000年初,联通公司推出IP电话卡业务,市场前景**,正在寻找各地代理商。于是,郭俊峰回到家乡郑州,开始了一条**般的创业路。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