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市场拉开价位层次营销方式多元化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婴童消费品市场不断扩容,为婴童家纺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潜力。记者先后走访了郑州丹尼斯百货、郑州百货大楼等几家商场,发现虽然许多家纺专柜有活动,但基本上都是家纺打折促销,缺少了儿童节特有的氛围。

在郑州丹尼斯百货床品区,恐龙、富安娜、梦洁、馨亭等知名家纺品牌的专柜前,均竖有“全场8.5折,部分3折~5折”的告示牌。提籁雅家纺的营业员介绍说,专柜的儿童床品4件套原价1399元,现促销价699元。与之相同,在郑州百货大楼等商场的床品销售区,均开展了打折、返送方式的促销活动,只是打折、返送的幅度不同。

对此,家纺营销专家表示,企业要想做好节假日营销,得站在消费者角度换位思考,用心了解消费者需求什么,在儿童节,商家可以举行一些与宝贝相关的主题活动,在家长带宝贝参与活动或者围观的时候,说不定就会选购该品牌的产品。而且,节假日营销的核心并不一定是价格战,销售服务也很重要,企业需要更多创新的营销方式。罗莱儿童就在“我的节日”主题活动期间,开展了叠被子、绘画比赛等亲子项目,营造出节日的欢乐氛围。此外,企业也可以结合公益、慈善活动等提升品牌口碑。

除了营销方式外,价格自然也是影响婴童家纺销售的关键因素。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想给外甥送一套儿童床品,但是跑遍郑州几家大商场,觉得价格太贵难以接受,于是转去了批发市场,但那里难免鱼龙混杂。许多给孩子挑选家纺用品的家长和张女士有着同样的苦恼,他们希望品牌企业能针对不同消费水平的人群,推出多价位层次的产品。在郑州锦荣轻纺城晚美家纺的商铺里,记者看到,儿童家纺有绣花、印花等多个系列,货品涵盖枕芯、被子、床品件套、毯子、凉席、蚊帐等婴童常用的家纺品,花色图案也有快乐小火车、开心恐龙、调皮小子、童年恋曲等上百种选择。

“现在消费者购买儿童家纺时非常谨慎,他们会注重产品的色牢度、甲醛含量,面料是否环保健康等,大多消费者会首选纯棉质地的用品,因其柔软、吸汗,且易于打理。”晚美家纺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陈银贵介绍说,他代理有晚美、迪士尼、美宁、富尼华4个家纺品牌,在河南省18个地市有20家加盟商,儿童家纺的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20%,且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已经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标签: 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