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送给创业者最宝贵的4句话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史玉柱在《赢在中国》点评选手的三句话,对每一个期望成功的创业者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它们涵盖了“战略方向、如何调整、如何坚持、领袖团队”。

第一句:“赚大钱还是赚小钱,取决于你的战略”  如果我们的战略是面向社区开一个杂货店,那么,我们就只能赚一个社区的钱;如果我们的战略是面向全市开一个零售店,那么,我们就可以赚一个城市的钱……以此类推,如果我们的战略是面向全世界的市场,那么,我们就可以赚全世界人民的钱;

第二句:“再好的决策,也不可能适应未来的种种变化,需要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及时调整”

所谓“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但如何调整计划往往是一件棘手的事情,因为调整意味着打乱原先的部署,甚至有些事要重头做起,这就需要创业者不断培养自己的“洞察力”和“随需应变”的能力,同时,尽量做到兼听则明,从更多的角度审视现状和计划的差距;

第三句:“就算战略方向对了,取得成功还需要心血的浇灌”

成功最难的往往不是方向的选择,而是在朝着这个方向要走的路程上所遇到的种种意想不到的挫折和困难。为什么马云告诫创业者最多的一句话是“坚持”!

标签: 创业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