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拼搏铺就创业路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20年前,仅有初中文化程度的他两手空空,一穷二白;20年后,他靠着一双勤劳的手创立了拆迁公司,成为村里有名的致富带头人。他就是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哈赞其村农民——那曼·吾甫尔。

那曼·吾甫尔从小家境贫困,这种环境磨砺了他坚韧不拔的性格。那曼·吾甫尔家里有10个兄弟姐妹,他排行第四。在他20岁以前,全家12口人住在不到100平方米的房子内。当时家里有10多亩地,那曼·吾甫尔和家人起早贪黑地劳作,还是不能让这个庞大家庭的生活有一丝改观。通过看电视新闻,那曼·吾甫尔明白周围那些成功创业的人不仅靠祖辈传下来的基业,还要靠勤劳,拼搏,才能创造属于自己幸福的生活。

1991年,19岁的那曼·吾甫尔开始给村里开拖拉机,从事拉砖、运煤、运木材以及自家地里的农活。生活总算有了点起色,但还是没有多少积蓄。1995年,一心想彻底改变命运的那曼·吾甫尔借了一些钱,开始了他漫漫创业路。

1997年,那曼·吾甫尔筹划创办拆迁公司。2012年,他正式注册成立新疆阿不地外里房屋拆迁有限责任公司。从事拆迁、拆除、土石方等项目,由于他坚持依法拆迁的办事原则,获得了库尔勒市及各相关部门的好评。目前,他的公司资产已达1000余万元,年收入近100万元。那曼·吾甫尔不仅努力经营自己的公司,还向周边地区的村民宣传有关拆迁的相关法律,让群众真正掌握政策,了解自身权益,支持拆迁工作。

如今,那曼·吾甫尔凭着诚信在群众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凭着精明的头脑,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去年,他又在阿克苏市成立了一家分公司。他不仅要让自己过上富裕的生活,也要让自己的乡亲们过上幸福的生活。从筹办公司到正式注册公司,那曼·吾甫尔解决了当地近百个就业岗位,并指导了很多像他一样的农村小伙,让他们改变思想,大胆创新,和自己一样走上富裕之路。

致富不忘回报社会。2012年发生的5·12汶川大地震牵动了那曼·吾甫尔的心,当时公司还在发展,没有太多周转的资金,他想尽办法,向灾区捐了5000元钱。随着公司一天天壮大,那曼·吾甫尔也在思考怎么为乡亲们办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2012年至今,他每年都要向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小学捐赠教学用具、学习用品,看着孩子们的笑脸,那曼·吾甫尔的心里十分欣慰。

标签: 创业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