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的成功给中国创业者的启示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随其华裔女友来到中国,闪电般造访了百度,新浪等中国互联网巨头,在业界顿时掀起轩然大波。为什么会引起如此轰动呢?如果你了解Facebook,以及扎克伯格的话,就会明白了。

Facebook创建于2004年2月份,在六年的时间里,它的用户数接近了六个亿。而最近业内人士对其的估值也超过了400亿美元。而他的创始人扎克伯格,才26岁。扎克伯格的理想是,让全球的人都能通过Facebook联系在一起,相互交流。这是多么振奋人心而又惊天动地的事业啊,也许只有神一般的扎克伯格能想出来,并付出实践。

激动归激动,我们这些人只有膜拜的份儿了。那当我们静下心来的时候,有没想过扎克伯格的成功,给我们中国的互联网创业者能带来什么启示呢?也许这个,比激动,膜拜本身更为重要,也更切实际。

从《走进facebook》(英文名叫:inside facebook)到《facebook效应》(英文名:facebook effect),我对facebook及其创始人扎克伯格有了较多的了解,也有了些感悟。遂想于大家交流分享。

一朝成功 十载苦练功

扎克伯格是哈佛的高材生,而且他也是计算机专业,对计算机编程极其狂热。早在高中时,他就通过美国在线制作了个人主页,那时起,开始了学习编程。大学时,因为发现学校没有电子版的学生花名册,同学们想在课余时间组织一些活动,聚会都比较困难。于是他突发奇想,如果能将同学们的花名册放到网上去,那大家不是都可以了解到了吗?这也是facebook的雏形了。

扎克伯格是个不太爱打扮,生活甚至有点不能自理的人。他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电脑编程以及实现自己的想法上。他的电脑桌前有片白板,他经常会一个人在上什么画着什么,而这些只有他一个人能看懂。这其中,他到底付出了多少,这其中的艰酸和孤独,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当然我想,他一直都是快乐着的。因为热爱。


标签: 扎克伯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