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如何选择行业?创业菜鸟的明智之选!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如何选择行业?创业看似轻松,都由自己做主,其实创业是一件十分严谨的事情,因为对于菜鸟来说,一不留神就有可能会陷入万劫不复。创业如何选择行业?以后我们应该从哪些方向出发。小编为你解答明智菜鸟的明智选择。一起来瞧瞧

未来行业走向:

一:创意产业

创业如何选择行业?在**,创意经济早就被视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如日中天的创意产业中,创业者将获得更多创新和发展的机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句话套用到创业行业、领域的选择上同样如此。创业不是投机,选择创业领域的原则是:喜欢这个行业,在这个行业有感觉,无论多累都觉得快乐。

二:个性化、家庭服务

尤其是初次创业者,可以以服务行业作为起点。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在未来,个人事务、家庭事务的外包是大势所趋,能灵活提供各类专业化、个性化服务的创业者将在其中找到发展空间。Inc曾评选出未来将会有极大发展空间和创业机会的**行业,家庭医疗**行业、个人理财顾问行业和托儿服务行业榜上有名。近来,投资人也开始对服务行业青睐有加。

三:绿色、环保

创业如何选择行业?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席经济师祝宝良在解读2012年**经济工作会议时强调:一次大的经济危机以后肯定需要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来带动经济走出泥沼。现在气候变化问题大家都看到了,对未来产业经济发展能够长期持续发挥作用的,就是在低碳、循环经济这些领域。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的召开,更进一步凸显了低碳的炙手可热。可以预见,绿色、环保领域以及环保含量高的创业项目前景光明。清华大学中国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建教授在接受本刊采访时也专门指出:绿色、环保项目应该是未来创业的主要方向之一。

方法技巧:

1.必须选择趋势性的、有前景的朝阳产业(产品)

这是好行业、好产品的**个必备特性,所谓的朝阳产业指的是:这个产业或产品在未来的10-20年中将很有前景、很有市场,将被消费者广泛地接受和使用。创业如何选择行业?大多数的**都因为具有超前的智慧与眼光,选择了很有前景的朝阳产业才成为亿万**。比如世界*富比尔盖茨:他在大学时期就具备了超人的智慧和眼光,他清晰地看到:在未来的生活中,人人将离不开电脑,家家户户都将拥有电脑,因而毅然放弃学业,创立了微软公司,致力于小型家庭电脑及应用软件的开发,因为他当初选择了世界上*有前景的朝阳产业,所以今天他是世界*富。请问:假设当初比尔盖茨定位选择制作汉堡,以他的经营天份,也许今天他是世界汉堡大王,但可能成为世界*富吗?

2.所选择的行业必须市场空间大,竞争对手少

创业如何选择行业?很多人在选择行业的时候,往往是看到别人在一个行业中*到了*,然后也跟着去从事那个行业,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错误。为什么呢?因为你不是在这个地域中*早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大块的市场和利润已经被别人所占领,你会模仿,其他人也会很快模仿竞争,*后的结局就是大鱼吃小鱼,实力小的被淘汰出局。举个例子:在十几年前,福建地区很少有人从事茶叶销售、开茶庄,所以短短的几年时间,早期的极少数经营茶叶生意的人*了大*,结果很多人看到卖茶叶能**就蜂拥而上,竞相模仿,如今一个小小的城市往往有几百人、甚至上千人在开茶店,做生意,请问:这些人能*大*吗?当然不是完全不可能,但毕竟很难,因为整个市场利润都被瓜分了,因此选择好行业的第二个要素就是:市场空间大,竞争对手少,也就是说还没有人或很少人从事的时候,你要抢先一步,才有可能领先一路。

3.市场需求量大

量大才能**。劳斯莱斯轿车是专门针对社会*上层人士所设计的价格*昂贵的轿车,但这家公司并不是世界上***的汽车厂,反而比本田、丰田、福特等汽车厂*的*少,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销量不大,99.99%以上的消费者买不起;另外一个例子:台湾的7-11便利店24小时通宵达旦营业,各地共有2000家分店,生意都很好,每家分店都有卖一种东西:茶叶蛋。假设每个茶叶蛋7-11*0.30元,每家分店每天平均卖500个茶叶蛋,我们来计算一下7-11便利店每年光茶叶蛋的利润有多少?0.3元×500个×2000家×30天×12月=1.08亿元/年。创业如何选择行业?仅一项茶叶蛋7-11每年的利润就有上亿元!所以说量大**,我们要经营的行业及产品要尽可能是人人都要用、家家户户都需要的产品,量大就能*大*,这是行业选择的第三个要点。

4.投资少、高利润、高回报

薄利多销当然也能*大*,但是如果两款产品同样的销售量但不一样的利润,是不是经营利润高的产品能*更多的*?所以选择行业的第四个要素就是:尽可能去选择利润较高的行业或产品,而且*好能投资不大(投资越大风险越高),却又能带来长期的高回报利润。

5.售后服务少。

创业如何选择行业?这也是衡量好行业的一个标准,如果你选择的是需要长期不断地做售后服务的行业,将会浪费很多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因为售后服务通常是不**的,但为了长期拥有客户及良好的信誉,你必须随时准备为客户服务,随叫随到,而且经常会碰到一些不是很友善的客户,是不是很让人头疼?

6.寻找自己熟悉的行业。

所谓做熟不做生就是这个道理,也许很多人有资金,但对一些自己有能力进入的行业又不太熟悉,在这种情况下,就要寻找该行业有多年经验的专家咨询了解情况或者与其合资合作的方式进入。所谓隔行如隔山就是这个道理。

7.考虑退出成本低的行业。

创业如何选择行业?很多行业进入后退出成本高,这无疑会增加经营风险。退出成本包括存货的处理,有无不好处理的设备等。

8.考虑进入能充分发挥自己优势的行业。

这些优势包括自己的人脉优势,自己的行业经验,自己的性格特点等。

9.寻找自己资金适合的行业。

创业如何选择行业?有的行业对资金量要求大,就不能勉强涉足。有的行业风险很高,如果你对自己抗风险能力不强,或不喜爱高风险投资,就要辟开。有的行业投资回收期很长,或者回报率太低,也不适合创业。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