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 坚定前行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陈雨航,大连民族学院2009届网络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在毕业后的10个月里,他创建的公司——大连网前科技有限公司已经由学校内部运作进入到社会孵化基地,正式开始了发展的新阶段。

受启开蒙,创业想法挥之不去

大学二年级的《就业指导课程》上,任课老师关于大学生创业的专题引起了陈雨航的极大兴趣,如何进行创业规划、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等等都是他关心的**,课后又反复的向创业指导教师进行咨询。这些信息的注入都使他的创业意念变得更加强烈,创业想法由模糊变得清晰。

初涉成功,*批进入学校基地

2006年的学校创业计划大赛,就是让陈雨航的出色开始崭露头角。在他的带领下,一个创业计划团队迅速组建起来。找项目、查资料、写计划、反复修改,虽然每个进程都有专门的同学负责,但是陈雨航都希望他能够把握整个过程的全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努力,他的团队上交的创业计划书就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和好评,在大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他的创业计划的基础上,大二时候,他便成立了自己的创业团队,以自己的专业——计算机专业相关的项目为核心开始起步。当时他们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基地已经成立,经过创业策划书答辩、可行性论证等多轮评估环节,*终,他们成功进驻了学校创业教育基地,有了自己的办公室。

起步艰难,跟踪指导赢得*胜

陈雨航的创业团队入驻了学校的创业基地后,尽管学校为其提供了免费的办公场地和相关创业条件,但是业务的开展却也经历了很多困难。当学校的创业指导教师得知了陈雨航团队面临的困难后,又立刻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老师与团队成员一起重新分析原因,从团队定位到营销模式,从技术支持到人员分工,都进行了细致的梳理。

*后,在团队的营销模式上开始了突破,大家认为想有“活儿”做,就得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的存在,团队的每一个人把自己所有的朋友包括QQ上的好友都联系一遍。告诉大家他们接纳网站设计与制作、软件的开发等业务,每个人都会给朋友留一句话——有需要请联系我们。这种“撒网式”的联系果真收到了成效,2008年8月,他们接到了**笔大单子,在一个朋友的**下,浙江小雁子饰品厂找到了他们,要求开发一套“经销商安全订货系统”,这笔单子有10万元的收入。当时他们**次做这么**的大项目,经验毕竟不足,项目马上就要到交付日期了可程序还有很多问题,客户催的很紧,他们又想不出解决的办法,如果不能做完,不仅不能收到*,还有可能会陪*,*终,大家边学边做通宵达旦完成了这个项目,他们的诚信和技术力量赢得了“小雁子饰品”的赞誉。

**笔业务顺利完成,第二笔业务随之而来,“经销商安全订货系统”投入使用后,“小雁子饰品”把研发“生产管理系统”的业务也交给了他们。随即,悦耳网、黑土地酒业、大连**青年旅行社等单位纷纷而来,他们漂亮地完成了每一单业务。在这一步步艰难跋涉的过程中,他们的队伍也一点点壮大起来,由*开始的两个人慢慢壮大到11个人,在几个月的磨合后,队员之间在工作上形成了很好的默契,对外的宣传当然也越来越有底气。

离开校园,真诚赢得投资注入

雄鹰的飞翔总要经历风雨,创业的成功总要经历磨难。在刚刚离开校园的那段时间,陈雨航和他的创业团队遇到了发展过程中*苦难的一个时期。八个人租了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睡的是在旧货市场买来的上下铺,每顿饭总共只用12元*,当时几个人只有一件西服,谁出去见客户谁穿。而且遇到的问题比想象的要多得多,没正式注册、没有**的项目委托合同,做完项目要不回来*。当资金周转遇到困难,当销售渠道遇到障碍,当给员工的基本工资都发不出来,他不止一次地问自己:“我选择的道路正确吗?是不是还要继续干下去?”但当他看着这些和他一起奋斗的伙伴们,和自己一起吃着苦,从听不到一声抱怨,依然斗志满满时,他坚定了信心,告诉自己,我是他们的“头儿”谁都能倒下唯独我不能,选择的就绝不轻言放弃,能在困境中站起来,才是真正的强者。

遇到状况时他都会尽力去协调,尽量使双方达到满意,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下次争取不再出现同样的问题。周而复始,在吃亏中积累了不少经验。干劲儿十足的陈雨航也影响着公司的同事们。

在注册实体公司的过程中,为了争取到投资方认可,陈雨航和团队成员们连日做关于汽车销售的市场调查,几乎跑遍了整个大连4S公司,有些地方不通车,就只好步行,为了更好地了解市场,他们还经常会跑到汽车销售员那里和他们取经,有时候也会遭到不友好的回复,心里也会不舒服,但为了共同的目标,虽然挺苦,也没有一个人抱怨,相反大家都甘之如饴,他们的坚持也得到了回报,在即将离开校园的09年5月份,投资方决定拿出100万元资金成立了现在的大连网前科技有限公司。在历练中团队也更有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他们更加珍惜经历了挫折后得来的成果。

自09年10月成立以来,总资产100万,成功完成网站软件开发项目百余个,电子商务配套服务项目10余个,并有自主运营的电子商务平台和自主研发的科技产品,安全在线办公系统,已经和全球*大的在线办公系统研发公司zoho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现在他们的客户已经拓展到北京、上海、浙江、等地。可是他们并没有满足于现状,还在开辟新的市场、新的项目,正在申请自主知识产权,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 创业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