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品牌家纺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巨大

2016-08-2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国内家用纺织品消费仅占纺织品总量的20%,而在发达国家中,特别是美国和日本,家用纺织品比例高达40%左右,超过服装成为**大消费领域。“家纺行业的****,让2011年的春夏家纺展一经举办即受到众多国内家纺企业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家纺产业集群企业的追捧。”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说。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转变,我国家纺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家纺产品的市场空间也逐步增大。而家用纺织品的内涵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已从过去只注重实用功能逐步向装饰,美化,**等多功能发展。经济的繁荣促使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家纺业正逐步向品牌化、时装化、**化趋势发展。据国内有关方面**人士的分析和预测,未来十年是中国家纺业快速发展的时期,同时也是一个良性、健康的品牌化时期。

据2000年全国人口普查,我国人口近13亿,到本世纪中期,将增加到15-16亿,近年来,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城镇居民生活水平得到较大改善。目前我国家用纺织品的消费和国外差距很大。我国家用纺织品的人均消费占消费性支出还不到1%,是服装消费的7%;--而发达国家服装消费与家用纺织品消费支出基本持平。拿毛巾来说,数量上,我国居民人均年消费0.25千克左右,而国外人均消费在1千克到1.5千克以上。品质上,我国居民对产品品质的要求与国外还有相当大的距离;另外,在家用纺织品应用领域和装饰文化上也存在差距。而差距就意味着存在市场发展的空间。

根据国家有关资料显示,我国每年约有10,000,000对新人结婚,以每对新人在家纺用品上平均消费2000元,则每年仅这一市场就有200亿元的市场容量。加上近年来,国内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去年全国建筑施工面积近20亿平方米。居民住房条件的改善,促使了家纺业的进一步发展。旅游业的发展,使涉外饭店、车、船所用卧具、装饰有了新的增长。

涉外饭店等的快速增长,对其配套用的卧具,装饰用品的需求有了新的增长。目前我国家纺品牌还不够强大,大部分品牌没有**清晰的定位,展会要引导企业朝差异化方向前进,如果每个企业都找到细分化的方向坚定地走下去,就能形成良性的竞争和可持续发展。另外,随着**经济一体化和我国加入WTO,**市场对中国家用纺织品的需求非常旺盛。中国家纺行业面临着国内、国外双重良好发展机遇。因此,国内**普遍认为,中国家纺行业在未来有着*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容量。家纺行业将成为中国纺织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

标签: 家纺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