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乡镇农村小本创业有哪些好点子?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如今不仅仅是城市里边的创业新点子不断的出现,村庄创业新点子也不少,那么,2016村庄创业新点子有哪些?预备在村庄创业的人,3158小编整理了一些村庄创业的成功比方,这就来看看2016村庄创业新点子有哪些!期望助我们一臂之力。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红叶菜

【项目介绍】

红叶菜是蓼科植物,是利用水蓼培育筛选出可食用的品种。其芽苗营养丰富,是风靡东南亚等国的*特蔬菜。其茎秆可作药用,应用范围广泛,红叶菜主要功能有祛风利湿、散瘀止痛、解毒消肿、杀虫止痒,用于痢疾、胃肠炎、腹泻、风湿关节痛等。是深受东南亚国家人民喜爱的食疗菜。

【市场前景】

红叶菜作为一种食疗菜,能够满足人们的健康消费需求,在国外深受人们的喜爱,而国内也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水生竹叶菜

本应生长在农田和棚室里的蔬菜,竟然在一块块竹筏的承载下生长在水面上,这是天津泗水村农业科技公司开发的新品种水生竹叶菜。

【项目特色】

竹叶菜学名为雍菜,是一种在水面上栽植的绿叶类蔬菜品种。该品种口感鲜嫩清甜,且营养丰富,富含人体必需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三大营养素和多种矿物质、维生素、纤维素等,其中蛋白质含量比等量番茄高4倍,钙含量更是高出12倍,各种维生素的含量远胜于被誉为“百菜**”的白菜,是一种营养丰富且具有一定消暑、解毒、生津、消炎等药用价值的绿叶菜。此外,该品种蔬菜还具有投入成本少、市场效益高、管理简便等特点。

【经济效益】

种植水生竹叶菜1平方米成本为10元左右,每次每平方米可采收2.5公斤,每年可收获5至6茬,以当前市场价格计算,每亩竹叶菜效益可达2.5万元以上。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美国竹柳

美国竹柳是一种速生新能源树种,因树干修长,轮纹似竹节,柳叶浓绿,材质如柳而得名。由于具有多种植物的遗传基因,不仅具备柳树的优良特性,比其他柳树新品种更具有生长快、抗性强、材质好的特征。

【市场前景】

我国每年对纸张、架材、板材等木材的需求与日俱增。因此在未来的几年中,繁育栽培美国竹柳具有较为可观的经济前景。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种苗专业市场。

种苗在农村需求潜力*大,特别是一些经济效益高的名优特种苗,更受农民欢迎。因此,开设种苗专营市场,回报丰厚。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懒人稻

重庆忠县马灌镇,一块块金黄的稻田中镶嵌着一片片吐穗不久的青色稻田,估计半个月后就能收割。在这一片片青色稻田背后,有一张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证书——《越年再生糯稻种植方法》。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牧草玉米

玉米,一直以来是全世界总产量*高的粮食作物。而牧草玉米却不是粮食作物,是一种专门的饲料农作物。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贡山草果

经济效益

草果不但价格高,且市场需求量大,前景较好。云南的普拉底乡其达村是一个典型的因草果而受益的行政村。全村6个村民小组,214户农户,家家户户种植草果,*少一家也种有4到5亩,种植80亩以上的有6户。2009年,全村人均收入2042元。每亩收益达6000元以上。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奶油草莓

一颗草莓*大能长到80克,售价达到3元,堪比500克鸡蛋的价格。近日,在江苏省兴化市临城镇三王草莓种植基地,记者见到了这种名为“奶油草莓”的优良品种。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蛇豆

远处看像蛇,走近看更像丝瓜,这种被称为“蛇豆”的是特种农产品,它兼有食用性与观赏性。

项目特色蛇豆株高1.7米~2米,生长势、分枝性强,花为白色。蛇豆长1.3米~1.7米,长柱形,两端渐尖细,尾端常弯曲成蛇状,表皮浅绿色,肉鲜绿色,肉质松软。该品种整个生育期少病虫的危害,是目前较为理想的绿色植物,市场前景看好。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啤酒大麦

【项目特色】

我国现在是世界啤酒生产**大国,每年生产啤酒所需的大麦量在300万吨左右。由于国产啤酒大麦的品质不高,有20%左右还需要进口,这就为国内啤酒大麦种植市场提供了*大空间。目前,甘肃地区农户种植啤酒大麦共约220万亩,年产量达90万吨,目前该品种和种植模式已被**到新疆、内蒙古、青海等地。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人才中介市场。

在农村有不少具有专业特长的能人巧匠,因没有中介搭桥而无用武之地。开设农村人才市场,可使这些人充分发挥个人才能,为社会****。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野菜种植

寻找一块城乡结合处土地,投资种植芦笋,芦蒿,马兰,荠菜等绿色食品,投资小,***,市场广,技术含量低,便于掌握。且适应城市消费需要,符合国家菜蓝子工程。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科技书店

现在的农村大都搞多种经营。农民们也广寻致富门路。通俗易懂的农村科技致富书籍能为他们提供致富信息及相关知识,越来越受农民朋友们的欢迎。倘若能够因地制宜地提供一些适合实用的科技书刊供农民们选购或租借,一定会有可观的收入。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农机具租赁市场。

由于经济条件限制,农民不可能购齐生产所需的农用机具,有条件者可在农村组织开办农机具租赁市场,实行有偿服务。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科技服务市场。

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农业,农民就迫切需要掌握种植业、养殖业以及加工业方面的各种先进、实用的技术。如果在农村开设科技服务市场,在帮助农民解决问题的同时,也能获得可观的报酬。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黄肉猕猴桃

匀称的果实、漂亮的外观、美味的口感……在四川成都市蒲江县复兴乡,国内*个**黄肉猕猴桃“金艳”成功挂果及采摘,受到了行家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农产品购销市场。

农村农副土特产品十分丰富,往往出现供大于求。可在农村开办农产品购销市场,搞活商品流通,解决农村土特产品的销售难题。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有机肥交易市场。

来自的消息:生产绿色果蔬食品,离不开有机肥。城里有机肥大量堆积浪费,乡下有机肥需求缺口*大。如果开设农村有机肥交易市场,架起供需桥梁,可变废为宝

2016农村创业新点子—劳务市场。

现在农村外出经商打工的人较多,遇到农忙时有的农户劳动力严重不足,需要雇用帮工。有些人则苦于找不到用工之处。开办劳务市场,可在双方之间牵线搭桥,为剩余劳动力开辟就业道路。


标签: 农村小本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