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王欣:女人想成事要忘我不要太顾及形象

2016-08-02来源 : 互联网

5月26日,在金山网盾和奇虎360酣战微博之时,金山安全CEO王欣跳到桌子上,撤着嗓子组织公司员工开“动员大会”。王欣说,“女人想成事,一定要做到忘我,不要太顾及自己的形象”。对抗360:为了行业,请流氓出局!

王欣评论与360的纷争,称金山是被逼到备战的状态,“在口水战之前我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

王欣总结了与对手的几次遭遇战:5月21日360安全卫士以“干扰正常运行”为由卸载金山网盾,随后金山“被迫发表声明”;5月25日其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开始在微博上展开“微博大战”;口水战开始后,王海案随即被媒体大规模关注,金山网盾的产品信誉遭到质疑;5月31日金山和奇虎公司分别公开发布起诉声明,双方纠纷开始进入法律解决途径。

业内人分析称,双方的“公开战事”背后,隐藏了安全领域的“地盘之争”,为了争夺用户PC底层资源,厂家之间的竞争是必然的。

而王欣认为,风波**由对手挑起,因为“我们的市场占有率仅为20%,不存在攻击的动机”,并且风波发生后“我们的用户**减少了300万,相当于总用户量的1/6”。

王欣将双方的战争归结为一点:金山动了360的“奶酪”,触犯了其实际利益。王称,360浏览器的**模式来源于搜索分成和页面导航两部分,360将网址导航与浏览器捆绑在一起,市场份额增长迅速。金山网盾既锁定浏览器主页,又与360安全卫士竞争,360自然不愿与之“兼容”。

王欣称,与周鸿祎个人、奇虎360的官司“胜诉很大”,但是胜诉并不代表未来的和平共处,要做到真正的和平,只有4个字“流氓出局”。

金山的产品是“对得起用户的”

王欣说,“没有一家公司是被竞争对手打死的”,真正的竞争不是口水战,而应该看“谁对用户更好”,在这方面“金山是花了很多心思和功夫的”。

王欣所说的“对用户好”主要指两方面:产品性能和用户体验。

王欣再次提到了“笔误事件”,她用“世界杯32强”来比喻AV-C测试,她表示该测试的门槛**——能入围就是对产品本身的高度认可,而不论测试结果如何。

王欣称,VB100就是安全领域的“奥林匹克”,其中金山的表现十分好:金山通过测试10次,江民10次,瑞星5次,“但360安全卫士只有两次”,“这是十分具有可比性的”。

塞翁失马:从没有如此团结

王欣说“十分感谢这场风波”,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如此团结”,并同时中“理清了产品线”。

王称,今后金山安全的产品思路将十分明晰:金山毒霸将转型服务,负责“专业杀毒”部分;而泛安全领域则**交给免费产品金山网盾和金山卫士。

此前,金山网盾提供的是“上网安全”维护,意在与360安全卫士打“侧翼战”。网盾强调360安全卫士缺失的功能,包括聊天、浏览器、下载安全;而安全卫士则是在和对手“直面肉搏”,功能与对方基本相仿。

王欣表示,此前金山安全对金山网盾和卫士的策略并不明确,只是一味“观察”,试图找到“做得*好的一款”加以发展。而在肉搏的过程中,王欣的思路边的明晰,金山未来将同时发展网盾和卫士,作为金山***域的“互补组合”,联合抗击360安全卫士。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