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苏绣描绘精彩人生

2016-08-01来源 : 互联网

陈惠原是新疆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满城路社区居民,2009年12月参加了妇联举办的苏绣培训,自此这位喜欢秀花的女子与苏绣结下了不解之缘。

培训只进行了三个月老师就回了苏州,为了能把苏绣坚持下来,陈惠得知现代远程教育有很多实用技术,于是她省*买了一台电脑,将“老师”请回了家。在远程操作员的帮助下,她学习远程教育平台中的《苏绣教程》。一点一点学习苏绣针法,一幅幅观看苏绣图片,用心揣摩苏绣图案,遇到实在不懂的问题就反复看视频,甚至打电话向远在苏州的老师请教。就这样地一边辛勤劳作,一边挤出时间联系绣花积累技艺。每天加班绣,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可以说每天晚上只睡4、5个小时,但是一想到是自己喜欢的苏绣,就不觉得累了。

2011年11月,陈惠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开办了自己的苏绣店。在县相关部门的扶持下,为发展壮大苏绣及手工艺品加工、销售、提供技术服务,带动更多的无业妇女就近就业起到一定作用。2013年10月成立吉木萨尔县北庭刺绣行业协会,“北庭”牌苏绣商标已经在2013年9月注册成功。

2011年10月代表我县参加了昌吉州举办的第十届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得了”手绣工专业“第三名的好成绩。2014年3月荣获自*州”巾帼创业**“荣誉称号。

自从经营了苏绣店以来,陈惠始终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注重商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所售货物货真价实;二是诚信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做到了童叟无欺。由于她经营有方,服务态度好,她的生意总是顾客盈门,十分红*。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多方求学、自我钻研,现协会人员已能灵活应用苏绣“单面绣”、“双面绣”、“乱针绣”**绣种,将我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自然景色****的表现在一针一线中。

从事个体经营的**天起,她就牢固树立了合法经营、她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目前,她的经营规模不断发展壮大,陈惠自己富了,但她始终惦记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自始至终帮助着周围的人。她组织了周围待业妇女,给她们提供学习的机会和就业岗位,并按计件发给她们相应的薪水——3000元。由于作品大小不一,所用工时也不同,大图长80、宽40的,三个月绣完,可卖出价格1600元——20000元不等;小图长40、宽20的,一个月绣完,可卖出价格3800多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好的艺术品已成为人们茶余饭后丰富业余生活的精神食粮,一些刺绣作品被用于乔迁新居、婚庆所用的贺礼,协会内这些特色刺绣作品已受到越来越多疆内消费者青睐,这些消费者更是我们扩大产品销售额潜在的客户。我们协会的刺绣作品经过两年的发展,更受大众喜爱,具有鉴赏与收藏于一体的**的价值,市场前景广阔。我们预计将月销售量增加到30000元以上,我县市场占有率为90%。为达到这个目标,需要做好以下工作:一、继续扩大店面,设置宽敞的生产车间和展厅。二、运用刺绣的手法表现本土文化,在全疆范围内树立我县*有的文化品牌,响应我县提出的“文化立县”的构想。三、扩展业务,增加旅游纪念品,双面三异绣,就是能在一副绣品上看到不同的图案。

2016年7月17日,笔者了解到,“苏绣娘”陈惠正在北庭“苏绣”工作室里绣“民族团结,和谐社会”的“双手”,截至目前,她共带出200多名妇女进行就业,她的作品销往厦门,福建,北京等各大城市,年纯收入30多万元。

陈惠致富思源,反哺社会的例子很多,桩桩件件都记载着她的一颗感人的爱心。

标签: 苏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