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有哪些时令水果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有哪些时令水果

哈密瓜

哈密瓜具有清凉消暑,去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是我们在夏季解暑的一个很好的选择水果。哈密瓜瓜肉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 倍。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注意事项哈密瓜是偏凉的,不宜吃的过多,以免引起腹泻。患有脚气病、黄疸、腹胀、便溏、寒性咳喘以及产后、病后的人不宜多食;虚寒体质的也最好不要吃。糖尿病人慎食。

荔枝

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防止雀斑的发生,令皮肤更加光滑。此外,荔枝果肉具有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的功效。注意事项吃荔枝时不要空腹,最好是在饭后半小时再食用。注意一次食量不要超过10个,特别是儿童,吃3-4粒即可,吃多易生热病。阴虚燥热、湿热偏盛体质的人也不适合多吃,糖尿病患者和易胀气的人要慎食。

菠萝

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等,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等作用。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的作用,能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注意事项不要空腹暴食,要削净果皮,果肉切片后,用食盐浸泡若干分钟后才能食用。另外,菠萝和鸡蛋不能一起吃,鸡蛋中的蛋白质与菠萝中的果酸结合,易使蛋白质凝固,影响消化。菠萝会让一部分人过敏。挑选小窍门成熟度好的菠萝表皮呈淡黄色或亮黄色,两端略带青绿色,上顶的冠芽呈青褐色。挑选时找那些矮并且体粗的菠萝,大个的熟得比较透,味道比较甜。

标签: 夏季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