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静心的方法有哪些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静心的方法有哪些?

闭目养神

闭目,可使人心平气和,思绪冷静,精神静谧,从而达到养精蓄锐、振奋精神之目的。可利用工作之余或等车、乘车等一些零碎时间,随时闭目养神。特别是夜深人静时,静静地闭目端坐,凝神敛思,几分钟或十几分钟便会感到思绪宁静、心气平和,而且暑气渐消、精力渐增。

做深呼吸

“心静自然凉”的夏季养生理念。具体做法是:用鼻深深呼吸,呼吸尽量深长、缓慢、低微,*好听不到自己的呼吸声,同时意守丹田,很快就能让自己平静下来。深呼吸与闭目相结合,养神效果更佳。

午间小睡

天气炎热,夜间不易入睡,清晨天亮早,故睡眠通常不足;二则白天工作繁忙,出汗较多,体力消耗大,极易疲劳。夏日午睡不需太长,哪怕只是20分钟的小睡,就足以补偿夜间的睡眠不足和白天工作消耗的精力,而且有助降血压,舒缓紧张度。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