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清热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应多食用具有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薏苡仁、莲子、茯苓、紫菜、红小豆、绿豆、扁豆、鸭肉、鲫鱼、冬瓜、葫芦、苦瓜、黄瓜、系挂、芹菜、白菜、空心菜、卷心菜、莲藕等。禁忌辛辣燥烈,大热大补的食物和饮品。

推荐汤品1——节瓜薏米淡菜汤

材料:节瓜、薏米、淡菜、陈皮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健脾开胃以及清暑利湿的作用,日常如果出现了精神不好同时小便也不是很顺畅的情况可以服用这道食谱,能够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

推荐汤品2——鸡骨草炖猪横脷

材料:猪骨草、猪横脷、蜜枣、生姜、食盐

功效:这道汤品是广东的一道传统汤品,汤非常的清澈,服用起来还有丝丝的甘甜,并且不含有任何的中药味。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清肝火以及保健脾胃的作用,非常的适合湿热体质的患者服用。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