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元的服装商品卖出130元的技巧

2016-06-19来源 : 互联网

淘宝网上成交量持续驻足*位的女装和童装,就是这句话的明证。可见服装生意做得好,也是大有''*''途的。 2001年前后入行,之前从没接触过服装产业。小小服装店仅从6万元起步,经营6年后就达到资产至少600万元。**了用13元的衣服,*了600万元的 “**”,在此分享其写下的“服装店经营攻略”,以供同业后来者参考。

经营**服装,还是低价货

*取600 万元资产仅仅是因为13元进价所以成本低?你若这么猜测就大错特错了。我开店时,既做2000元的中**服装,也卖低价次货。这是由店址决定的,做服装店一定要“扎堆”,不要开单*一店,若执意空守能耗尽经营者的资金。因此隔壁左右店家卖哪个档次的衣服,你要照跟。同时如果人流量大,就靠走量。若人流少,就卖贵货。道理很简单,卖100元一件的衬衫,90%的利润也只*90元,**很慢。卖1000元一件衣服,30%的利润就是300元

款型重要,还是货源重要

找货源,好多**娘使错了劲,她们常有类似“供应商好是好,但货不是*漂亮”的困扰。购物般的拿货方式,让这些店主们进货时只关心款式、价*,东拿西拿只觉得自己眼光好,而不注重找个有实力的战略伙伴。我对这些同行们的建议是:尽量固定两家供货商。如果满世界拿货,谁也不会照顾你。相反“集中两家拿,熟了是大客”。不会一段时间没拿货,就把市场上的旧款拿回店里了。

比如我,集中进货后,能拿一般生客根本没机会看到的新版,跟供应商的营业员搞好关系,有什么好卖的款都不会错过。再熟了,开始退退换换。好版跟得上,坏版就想法换,压货少不说,等于给自己省了无数麻烦。我还不时要求供应商发版过来,电话电脑拿货,省掉“扔在路费上”的*。熟了以后批发商也经常赊销给我,使店里流动资金大大增加。因为能早退早换,我到年底常常没压什么货。稳定货源的好处数不胜数。

怎样找供货商拿货

在业内,到处有人撺货。劳心劳力拿到的高级时装,可能就是人家别处买来,换上自己商标的地摊货。所以不要怕辛苦,见到缝纫机,才考虑长期合作,是挑选实力供货商的铁律。富有责任感的供应商关心终端经销商的生意,以此了解你对货品的意见和经营的难度。次货调换爽快;有热卖货品会问你要不要发版给你试一下,当然也会答应你,发版是可以退的。

但是也有很多的订货商“黑”,交给店主的样品是进口料,但交货时货不对版。订货后,你要记住拿件样衣或布版,在订货合同上写明货不对版就不收货。我的一个朋友就曾经因为订货没拿样衣,收了一批垃圾。另外如果订货数量不大,就没必要订货。总之一句话,尽量拿现货。

店里进什么样的货

比如说我,拿货13元一件的小衫十件:1件卖了145元,1件80元,剩下的,每天要求自己无论如何卖一件,务必高于80元。但是,鞋子要卖质量好的,绝对不能以次充好,瞒不久顾客的,而且熟客很重要,回头的生意比重很大。除了鞋子外,其他衣物质量一般就行了。

店里的衣服不用太多款式,尤其是裤子,越个性越难卖。要保留每个月的营业记录,以做检讨。店里的衣服,裤子裙子销售额占40%才是正常的。每次换季,裤子先行。遇上天气不冷不热,生意影响不大。拿货时,两个款差不多,选一个。两个款都喜欢,就先做好一个,以后再做一个。因为顾客有比较就会有高低,但是店家提供几个款她都是要1件。选款式以版型为重点因素,凡是版型好,年龄跨度大,简单大方的裤子,是*好卖的。

此外,保持一定的风格很重要,不要因为客源少,就天天新款。围着几个熟客转,如此一来只会货越压越多,客越来越少,断码货比比皆是,店里乱七八糟。开服装店案例,一般情况下,好卖的货,我下手重通常会拿几十件,时常检查码数是否需要补齐,需不需要增加颜色。好销的款要争取多卖,因为这是市场肯定了的货,消费者买后满意度高,做熟客的机会大增。一定不要忘了,扩大客源是根本。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