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功创业这些税收知识要了解

2016-06-19来源 : 互联网

1、税收的种类

(1)增值税。从事商业经营的个体户通常按照其销售额4%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从事工业生产的,征收税率为6%。

(2)消费税。从事薯类白酒、鞭炮生产的个体户应当按其销售额纳15%的消费税。

(3)营业税。从事服务业的个体户应当按照其营业收入缴纳5%的营业税。

(4)城市维护建设税。这种税是按照个体户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税额附征的,实行1%到7%的地区差别税率。

(5)个人所得税。其中,生产、经营所得应当按照5%到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纳税;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的税率为20%。

(6)房产税。其中,按照房产余值计税的,税率为1.2%;按照房租收入计税的,税率为12%。

(7)城镇土地使用税。此是向使用城镇土地者征收的,实行有地区差别的幅度税额标准。

(8)屠宰税。此税是向屠宰或者收购*、牛、羊等应税牲畜者征收的,使用定额税率或者比例税率。

2、从事八种行业可免税

从 2002起至2003年12月31日止,持有当地劳动和社会**部门核发的下岗证的下岗职工从事社区居民服务业,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国税发[99]43号文件精神,可享受三年内免征三税一费政策,所谓三税一费即指营业税、个人所得税以及依营业税征收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及附加。

其八种行业为:家庭清洁卫生服务、初级卫生**服务、婴幼儿看护和教育服务、残疾儿童教育训练和寄托服务、养老服务、病人看护和幼儿、学生接送服务(不包括出租车接送)、避孕节育咨询和优生优教咨询。

3、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将合并

据悉,我国内外资企业新的税制已在加入世贸组织后开始实施。在新税制下,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将进行合并,所得税税率为25%。

新税制规定税率减免按行业制订,国家鼓励的行业将享有较多优惠;同时,外资企业目前*享的股息免预提所得税、再投资退税等优惠可能取消;外资企业的税项调整为有城镇土地使用税、房屋税、车船使用税、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等7项,同国内企业或个人要付的税项一致。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