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在创业途中容易带来哪些错觉

2016-06-19来源 : 互联网

①认为小店铺要缩小商圈,按照低于密集型来经营。规模越小的生意越容易认为属于“小区生意”。越是限制商圈做销售促销活动,越是容易产生限制能够进入店铺的顾客,不乏一些因为好吃,或者是服务特别而慕名而来寻找“出名的好吃的店铺”的实例”,“规模越小就要找出为什么会有顾客会再来光顾店铺的理由,然后利用优点才是*有效的。”

②认为在后巷,离地铁站出口远的店铺生意一定不会好。所以创业者都认为‘流动人口多的中心街的1层是*好的店址条件’。但是如果是小店铺经营者的话,应优先考虑“昂贵的租赁费”等固定费用的支出。其实大部分都在繁华的商业街所以回报率很低,竞争者又多,这些都是陷阱。

③ 对于单价和人工费有业界的平均值。看创业指南会有“某某业界成本比率,人工费平均百分之多少比。如果超过了就要再计算经费”的种种情况。但是沈所长强调道 “能参考一下,但是不能成为**的标准”。接着要先分析不符合比率的原因。如果销售量降低是原因,不要将人工费较少到业界平均值,应该将增加销量作为目标才是正确的选择。

④如果有效的制作发布传单,能招揽顾客。有不少随着店铺开业发了不少传单但没起到太大效果的现象很多。这时候大部分都认为“是不是看腻传单了”的心理,然后再准备新的传单重新散发。

⑤ 认为顾客不喜欢根据说明书接待客人。大部分都认为按照说明书接待客人没什么个性。大型连锁机构的情况,所有卖场都在卖同一品质,提供同一服务为目标,所以比起个性将焦点放在形式化的一面是事实。沈所长说“越是小的店铺将所有店员的意见收集起来重新制作有各自个性的接待客人的手册也是很好的方法。”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