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桃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桃是我国的主要水果大类之一,多于夏秋之际成熟上市。此品种在严冬采摘上市,以核小肉嫩,甘甜清脆而**,是罕见而珍贵的桃中奇品,也是馈赠宾朋好友的佳品。也是玉溪市的特产之一。

营养价值:核小肉嫩,甘甜清脆而**,表面微红色,很耐贮存。万山冬桃果实厚重,汁多味浓,脆甜可口,外表形神兼备,光泽艳丽,同时又具有**的营养价值。据测定,万山冬桃维生素C含量为每百克31.69毫克,是弥猴桃的3.4倍,苹果的6.3倍;含可溶性物质13.7%,蛋白质17.3%,约是苹果的 86.5倍,含糖13%左右,每百克果肉含胡萝卜素0.01毫克,核黄素0.02毫克,维生素C6毫克,富含钙、磷、铁等矿物质。

历史文化

寒冬季节,冷风刺骨,雪花飘落,万木凋零,一片萧索。当你走进沛县的冬桃园里,却可以看到另一番景象:一株株桃树傲然挺立在风雪中,树冠上疏朗的绿叶间,缀满了绿里透红的累累硕果,洋溢着一派昂然生机。这就是远近闻名的沛县特产--冬桃。说起冬桃还有一段小故事呢。相传我国五代末年,后周大将赵匡胤的结拜兄弟卢正恩,因偷吃看桃女阳三春园里的冬桃,被阳三春发现,二人为此征战一百余回合未分胜负,反而两人互相爱慕对方的英勇,终于结为夫妇。


标签: 冬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