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经营服装店千元获得10万年收入

2016-06-12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桶金源自几千元生活费

张鹏翔是河南郑州人,他的父母在家乡开了一家影楼,家境不算阔绰,但也盈盈有余。由于张鹏翔在远隔家乡千里之外的重庆读书,父母怕他亏待了自己,每年都给他打将近一万的生活费,相对宽裕的经济状况让张鹏翔在大学期间有了些存款。

2006 年,还是大三学生的张鹏翔喜爱网络游戏,在一次和网友偶然的谈话中,得知游戏卡出售可以**,再加上淘宝网在这几年里的走俏,他便萌生了在淘宝网上开一家网络店经营游戏卡的想法。*初的尝试总是苦涩的,张鹏翔先后尝试过经营游戏卡和化妆品,总是不太理想。思来想去,他和女朋友冯双梅瞒着家人,用两人存下来的几千块生活费经营起了**家外贸服饰网店。当时他们从沿海城市进货,当网上有订单时再通过快递从重庆寄出去,月收入有时可以达到3000元。

几个月下来,张鹏翔他们发现订单越来越多,顾客也开始成倍增长。不过有件事却一直困扰着他们,由于没有实店,他们的存货有限,当有顾客要求看实物时,就会十分麻烦。2008年5月,张鹏翔开始和女友商量着开一家实体店,由于都是大学生,无力承担过高的转让费和**地段的租金,他们再次瞒着父母,将实体店的地址定在了王府井13楼。

大学生创业女友眼中,张鹏翔是不需要睡眠的“铁人”

*初的经营是辛苦的,张鹏翔和冯双梅几乎天天都在店里守着,由于整理货物还要发送订单,经常**都只吃一顿饭,熬夜更是熬成了习惯。由于刚过起步,两人没有更多的资金聘请帮工,几乎所有的事都得亲自处理,持续几个月,两人都是凌晨两三点才能离开,第二天早上往往九点就得匆匆赶到店里。

冯双梅说,张鹏翔其实是个特别嗜睡的人,但是那段时间他像是一个不需要睡眠的“铁人”,虽然每天都睡眠不足,但却仍然干劲十足,精神奕奕的。也就是因为这么拼搏,他们进的货基本上都能卖完,很少会剩下。

张鹏翔毕业时,家里人给他找了一个在银行的工作,月薪4000元,在很多人眼中,这是个不错的出路,然而张鹏翔想都没想就**了。那时候,他的网店和实体店每个月的总收入已远远超过了这个数目,年收入10万有余。

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订单与日俱增带来的显著成绩得到了双方家人的认可,父母也开始理解两人的创业理念并给予了不少支持。冯双梅说:“父母虽然以前不支持,但是也没有**反对,看到我们现在取得的成绩,他们也很高兴。不过**父母心,怎么也不忍心看自己的孩子受苦,他们上次来重庆时看到我们忙碌的样子还是很心疼。”

这一切并没有阻止张鹏翔继续走下去的决心,为了扩大经营规模,张鹏翔把家里人带到了重庆来帮忙。如今,他的哥哥负责起了店里的摄影工作,冯双梅的弟弟担负起了经营任务,他和冯双梅的工作压力也随之减轻了不少,一群年轻人在这里把服装经营做得红红**。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