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元也能创业吗

2016-06-08来源 : 互联网

他们夫妇两个都是河南许昌市长葛人,男方一开始是在去了外地打工,刚开始他在一些村民的介绍下跟随他们一块去了山西运城拉硝,工作强度大,但收入比较高,在这里他坚持做了两年在这两年里总共*了有2万多元,但从第二年起身体就开始吃不消了,由于这个工作是直接和矿物质打交道的,由于接触到一些放射性的物质,做这个工作的十个有九人会有职业病的,于是就撒手不干了。

于是就在春节期间拜访了几位在南方打工的朋友,向他们打听下在能够打工的情况,一问这些人在南方混的还可以,看到这些人混得这么好,他也就下定决心去南方创荡下。于是他就一个人来到了南方——广州。

初来广州的时候,先是一家搬家公司做了一阵,但收入不是很理想,工作比较重,收入也不高,很想换个行业做做。记得当时在搬家公司时给一个做水果生意的**搬家,在和他闲聊时说起了做水果生意的问题,这个**说水果的生意如何如何的好做,利润比较大,并且只要你的产品质量好肯定会比较**的,尤其在南方水果的品种比较多。人们也比较爱吃水果,在这里来旅游的人士也比较多,他们通常也会代些水果回去的,所以在这里经营水果生意很有前途,也许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阿建当时就想如果真的照他说的这么好,为什么我不可以做那。再说做这个根据自己的了解投资也不要很大。

经过几天的市场调查和摸索,他发现做这个应该很有前途很适合自己,于是就辞职了搬运工拿着当月的薪水500元,去了海珠区的农贸市场批发了一些比较**的水果,用一副担架开始了他的水果生意。

来这里真的是让他选准了位置,在这里经营可谓****,不但城关管的不是很严,而且很多的游客很喜欢购买南方的水果来品尝。加上在这里做的人不是很多,自己卖的水果总是比较的新鲜和光滑,很是能够吸引人,在这里经营**甚至可以卖三筐,甚至都有点开始忙不过来了,当然这么**利润也是比较理想的。就这样在这个沿江路上阿建一直坚持了将近两年,两年来阿建通过辛苦的劳动也*了几万元*,有了这些*他才真正开始了他的广州创业生活。

有了这些*后,他就开始想怎么样才可以把生意真正的做下去,这样天天和城关打游击也不是个**之计,是时候该找个地方安定下来,真真正正的做点小生意。当然做生意还会做自己的老本行——水果生意。

有了这个意向后,就开始联系店铺的情况,在一些河南老乡的帮助下,很快在万福路上就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摊位,这里离北京路比较近再加上这里附近都是居民区,人流很是理想。房租的价位不是很贵。很快就和店铺的房东签定了三年的合同。紧接着就开始一些经营前的准备,这时候把老婆也叫过来了,孩子有家里的父母养着,两个人为了生计不得以的舍家离子的出来打拼。

还好前期的一切准备还比较顺利,水果店很是顺利的开了业。他们开始主要是经营苹果、香蕉、香梨和一些季节性的水果,由于这里的人流比交大,附近又靠近个菜市常每天来来往往的很多人,再加上在这一带经营水果生意的不是很多,生意从开始就非常的不错。由于进货他们总是亲自的去挑选,水果质量也是非常的好。有毛病的水果很少。

在经营上他们本着诚信经营的原则,从一开业店内就**缺一赔十,不但量有**更重要的是物美价廉,吸引住了附近的很多回头客。在店里生意好的基础上,他们又开展了一些比较新颖的产品,比如水果花篮,一些水果大礼包,华丽的包装很适合作为馈赠礼品,价格也不是太贵,这点很适合精打细算广州人的生活,也是比较的受欢迎,尤其到了节日的时候,他们的生意更加的*爆!

一个农民从500元起家到现在的资产几十万,可以说在现在的广州一般的白领都没有他们收入的多,论学历他们夫妇俩一个初中一个小学,论背景,在初来广州时他们就认识几个在这里打工的老乡其他的一概不认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现在成功了。取得的成绩让我们这些自任高学历者都自愧不如,他们的一些理念甚至都比我们在大学里学习的那些经济理论都管用,这不得不说是我们的悲哀,也更能够从另一个侧面来说明阿建的聪慧与勤劳,这也让我们现在的创业者或者伪创业者们,让他们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创业的,创业并非只是一些想法或者华丽的梦想,创业需要的是我们的**我们的付出,我们的辛勤汗水,否则的话你天天好的创业计划挂在嘴上也是白搭,只有我们想阿建这样去真正的付出了,才可能会成功。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