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美发店需要注意的事项大整理

2016-06-07来源 : 互联网

一、具有行业形象的外观设计:

很显然的,顾客在未进门消费前总是会先观察一下店面的外观,以便作为消费与否的参考。而后才是视觉的内部延伸,看看屋内顾客与工作人员的服务善*后才选择是否进门。所以,外观设计一定要依照所要吸引顾客类型的心理做合理的设计与规划。

好比初认识一个陌生人,您一定会从其服饰、装扮来决定对他的感觉是一样的道理。现代化的消费顾客越来越喜欢简洁、大方、通透、明亮、又具有形象感觉的店。现时现在的美发美容沙龙外观,除了名称不同外,个性化的特征并未发挥。如何塑造自己的个性,是经营者整盘棋中的*步。

二、合理顺畅的空间规划与布局:

大多数的美发美容店一般较小,收银台做得高高的,顾客看不见收银**,给双方的交流造成了一定困难,这样的空间设计并不利于顾客的维护。合理的空间场地规划,不但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顾客与店员的沟通,还可以有效地提升店面效益。

比如取消大小工椅,现代化的店应该是一样的椅子,也不要再将大量顾客安置在里面的房间或幽静的区域,为什么不放在一进门的大厅*明显的位置,使刚进门的顾客一眼可以看出店里的人气来?

三、完整积极的组织分工架构:

老鹰能飞的一个重要条件是有一双强有力能支持它起飞的翅膀。鸡也有翅膀,为什么不能飞呢?组织化就是要让一个店能有一双能够飞起来的翅膀。传统习惯下的招工,招的都是别家跳槽来的员工,这些人到了店里谁也无法**他们**跳槽。

而如果设计一套让他们留下来学习-进阶-升级-加薪-分股-合资的完整分工进步架构,那么情况可能就有所改观了。一个发展中的店是有制度的公平的店,它能使员工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有回报。一套完整的积极的组织分工管理系统,定会让你的店充满活力与**。

四、建立数字化的管理报表系统:

数字化**是标准化的重要依据。然而现在的美发美容沙龙只有财务化而没有数字化。多数店只管财务收支多少,却从来不关心店里今天一共服务了多少人次,平均消费多少,比上星期的百分点是提升了还是下降了,其中又有多少客人满意,多少客人不满意。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