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三糕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万三糕,是江苏省汉族特色糕点之一,起源于*商沈万三的厨房间,而流传至现在早就衍生出芝麻糕、花生糕、胡桃糕、玉带糕、薄荷糕、椒盐糕、松子糕、香烘糕、千层糕、步步糕等20多种系列糕点。糕片片薄滑糯,入口即化,成为游客们来周庄的*选旅游佳品。

历史文化

周庄万三糕的始创历史,据有关记载推溯,起于元代后期,是由沈万三家族自己制作、用作沈万三船队海上航行时的压缩食品。

明初,沈万三受朱元璋打击后,万三糕一度沉寂。至明宣宗时(1426年—1435年),周庄邹氏家族开始按沈氏配方继续生产,并建“公茂茶食作坊”,至今已有近600年历史。


标签: 万三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