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启示:眼光是金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雷克罗克在遇到两兄弟之前已近暮年并且一事无成,而这两兄弟改变了他的生活。因为这两兄弟有一个绝好的主意,但没有信心去做。于是,他俩没要几个*就把自己的点子连同名字都卖给了雷克罗克。后来,雷克罗克跨入美国*富有的阶层,身家高达数亿美元。而那两位兄弟是谁?他们是麦当劳兄弟,每当人们吃一份以他们的名字命名的汉堡包时,就不免会想起雷克罗克,他代表一位智者的眼光、勇气和恒心,是他把麦当劳办成了一个成功的连锁企业,而不是那两位叫麦当劳的人。而今,麦当劳在全世界拥有3万家分店,每天有4600万名顾客,它是世界上*大的快餐连锁店,其收入每年都以12%-15%的速度增长。

《庄子》一书中讲过类似的一则寓言:宋国的一家人,有一****,冬天时涂在手上不生冻疮,皮肤不会皲裂。这家人靠这个**世世代代在江西漂泊为生。有人路经这里,听说这家人有此**,提出用100两金子来买他们的**。客人买到手后,就去南方游说吴王。吴国地处海边,主要靠水军守卫国土。他游说吴成功,做了吴国的水军司令,替吴国练兵。到了冬天,吴越两国发生了海战,吴国的水兵涂了他的不皲之药,不怕冷,不生冻疮,结果打败了越国,此人因此立了大功,割地封侯。

由此看来,同样一件东西,人的聪明才智不同,用法不同,效果就会有天壤之别———差别不在于东西本身,根本的原因在于其用与不用、会用和不会用,即一个眼光问题。

《红顶商人胡雪岩》中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拥有一县的眼光,那你可以做一县的生意;如果你拥有一省的眼光,那么你可以做一省的生意;如果你拥有**的眼光,那么你可以做**的生意。也曾有人这样说过:“瑞士人卖的是智慧技术,美国人卖的是脑子里想出来的东西,日本人卖的是手里做出来的东西,中国人卖的则是地里种出来的东西。”虽说这句话有失偏颇,但也充分说明了一个道理:经营眼光往往会决定你的生意能够做多大及你以怎样的方式来**。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