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企业度过漫漫寒冬?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过冬时*重要的是什么?是过冬用的物质---棉袄。也就是华为说的现金流,马云说的现金流,上市为什么?现金准备好。

考察企业的每一要素从财务角度来的,即这个企业是否有利润,是否**。那第我们企业生产*后归结为数字化的财务账目的。从财务角度来说,一定要注意现金流的控制。其实我说的可能也是精细管理的部分,但大部分好多的企业都没有注意到。希望能为大家带来一点用处。

1:控制货款

外面的三角债,要业务代表,销售部门抓紧回收。要下大力度。设立奖励制度。

2:授信适当控制

如果一定要授信,也要从小,从紧控制。加大信用风险管理。做好每一个流程管理。

3:从采购部门控制

把仓库的不能用的配件,多的配件,把库存通知给供应方,呆料的处理**方法,是退回给供应商,因为他们的销路要好。要不换回自己立即要的配件等。

4:从仓库管理部门控制

A:物料的总体库存要控制。比如,从前200万库存,现在只有100万,那现金流又出来了。

B:加快不良品物料的退货周期。因为财务部一定是收到仓库部退走后才能扣回货款的。

5:计划物控部控制

*好是订单责任制度。如果要做库存,也要把周期加快。我记得我们从前生产电子镇流器时,一共有四五十款,如果每款做库存,是非常大的库存压力的。我们选择做半成品库存,做部分配件的库存。计划部门的计划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好多企业为什么亏损,可能从一开始计划时,就亏损了。

6:成品呆滞品清理变现

如果不是物料,做成了成品,放在成品仓库一年二年了,如何办?退不回供应商,也销不出去,那就要处理。当然如何处理。比如,我们生产电子变压器,我就不生产 150W的了,现在,以前生产的如何办?就得清理。可以按原料成本价给到一区域经销商一次处理销售呀。也可以有其他办法。

7:人力控制

这一点,大家说得*多,人浮于事吗?你的工厂是否人员过多,生产时是不是经常有人员在走动。间接生产人员不能超过总人数的20%。这是一个标准。这要好好研究。当然也要在法律的范围内控制人员。我们**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工厂如何做的,我们员工一共150人,可是我们的间接生产人员15人,百分之十之内。这是很多企业做不到的。

以上是我过去一些年来的总结,在企业管理过程中,有好多细节。

企业生存是有方法的。如果管理不当,处理不好,即使是大好年,企业也会倒闭。毕竟,倒闭并不是今年才有的事。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