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迪斯尼:如何成为成功企业家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做企业家要遇到的困难经常是超乎想象的。这是不是你真想要做的?有些人不适合走这条路因为他们的性格不适合。*立自主需要很大的勇气,而很多人都对此都心存恐惧。

有人曾告诉过我做企业家的决定就如同做结婚的决定一样重要。两者都不能用简单的对错来衡量。作为一个企业家,你必须用全身心去感受并认识到这正是世界上你*想要做的事情。它必须能够鼓舞你。如果你的目标无法鼓励你,或不能激发你的灵感促使你做出决策,那说明你还没有找到正确的目标。因为自我激励是十分困难的,你要准备好承担所有的责任,集中所有的精力并具有极大的信心。

因此,你的目标是否正确呢?这里将帮助你做决定。如果你的回答都是“是”的话,那你可以专注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并能够获得成功。

我喜欢做一个企业家。虽然说我现在是成功的,但我也有过多次失败。我曾办过一个食品公司,但后来发现自己并不喜欢同这一行业的人一起工作。因此,我关闭了这个公司。但我并不为这个决定而后悔,因为我发现自己并不喜欢做这件事。

我喜欢做别人从未做过的事情。我的电视制作公司有很多有影响力的节目,使行内的许多制作人都颇为嫉妒。“看东方”是**档向美国介绍亚洲的节目。在此之前,从没有人尝试过这样做。我在十四年前终止了这档节目,但时至今日,在美国的每个地方,都会有人走过来告诉我说通过我的节目他们学到很多东西。这样的经历使我感到很自豪。我的化妆品公司**了专为亚洲人设计产品的先河。因为亚洲人同白种人有很多差异。我**玩具公司是因为没有人为我们中国的孩子生产符合东方审美观念的娃娃。我自问,“如果我不做的话,那谁来做呢?”

我相信做成功企业家的关键是:

1.自身充分的准备,接受良好的教育。在这儿,我并不一定指大学学位。在大学里我从未学过广播电视、化妆和玩具。事实上,正因为这样,我才能对这些行业有**的想法。“系统”的学习也有它的局限性,因为学生会过分拘泥于他们所学的东西而无法超越和创新。我则**依靠自学。现在,你可以向**学习,可以通过互联网,各种学习班或书本来学习。学习的途径太多了。虽然在大学里我学的不是广播电视专业,但我制作的电视节目在世界各地播放并被各大电视网购买——我因此*了很多*。*重要的是,它们影响了成千上万的人,有人说这些节目对中国的改革开放起了促进作用。我相信你一定会赞同我的一句广告词“专为亚洲女性设计”这使其他化妆品公司竞相跟从。甚至芭比也学习羽西娃娃。尽可能多地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我的方法就是通过自学,而别人则可能选择其他方式。我有一个朋友进入了她希望进入行业的一家公司工作。在那里她学到了该行业的很多技巧并以此很好地提高了自己。

2.充分了解市场,选择合适的地点和正确的时机。我知道中国的女性可以接受使用化妆品,因为中国的经济增长使人们有了对美的需要。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是如此,何况在中国呢?如果我在美国开一家化妆品公司,就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力,因为在美国已经有很多化妆品公司了。而如果我在1982年而不是在1992年向中国引入化妆品,那会是一个仓促的决定。因为在那时,国内的化妆品市场还没有成熟。

3.学习写好商业计划。这点很重要,因为你必须要能够写出自己的目标、市场策略、时间表、预算和**。在完成这些之后,再拿出他们同投资人、银行和亲朋好友来谈。实际需要的资金往往要大于预算,再多留一些时间来准备产品投放市场。这一过程往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金*。**好的产品。*理想的就是你的产品同市面上其他的产品有所不同。但*终,产品的质量以及服务的水准将决定你的生意的好坏。

4.亲自参与实践,尤其在你事业的起步阶段。我与实验室里的化学家一起工作,了解所有的成分,参与测试产品的实验研究、设计包装、编写广告语、规划广告策略、制作所有的宣传品和电视广告。并在商店的化妆品柜台同接受过我的培训并穿着我设计的制服的美容顾问一起销售我的产品。通过这种方法,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产品并理解顾客的需求,从而提供更好的服务。对我来说,连*细小的事情也是重要的。

5.自己理财。与科蒂合作以前,我在自己的化妆品公司中唯一不负责的是财务。我的前夫帮我打点财务。但我建议你,亲自打点。因为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尤其关键。越是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就越对自己有利。

6.懂法。不要做违法的事情。这是很不值得的。聘请*好的律师、会计和顾问。不要和心术不正的人合作,就算你认为自己能够逃避惩罚,可出了问题一切都晚了。

7.雇用出色的员工。我有一个朋友喜欢雇比自己笨的员工——因为她害怕她们会超越她并取代她的位置。我的看法正好相反。我希望身边都是聪明的人并且有我没有的才能。如果单靠我自己的话,是没有办法拓展业务的。我需要能够来取代我,并能承担责任的人。

8. 问自己:“什么能让我的企业倒闭?”注意:我说的不是“成功”。许多人都沉浸在“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喜悦中,而忘却了前进的道路上会有许多困难阻碍他们。我知道中国的女性领导人不习惯化妆,也许她们会反对我做的事。这样一来,我的企业就会有问题了。但我相信在中国*重要的女性如女性高层领导人都能明白我的目标:即希望能通过化妆品这个工具使中国女性更有魅力、更时尚。我知道如果我能说服他们。那么批评我的人就会越来越少。因此从我的公司开业前我就和他们联络。

9.认识公关的重要性。过去,人们认为公关只是把客户带去吃饭或唱卡拉OK。而一个名叫杜孟的人把先进的公关理念带到中国并建立了**家外资公关公司。中国人由此才真正开始理解这种商业活动的实质。好的公关会成就你的事业,而差的则会葬送你。

10. 在办公室里不能勾心斗角。我想这可能是*困难的一点,因为在中国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官僚主义严重,繁文缛节又多。但你要尽量营造一个开明民主的工作环境。在2003年,靳羽西化妆品公司同微软这样的大公司被评为20家亚洲*受员工喜爱的雇主之一。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善待员工,并保持自身的诚信和民主。*近,我的一个经理告诉我,她喜欢在靳羽西公司工作的原因是这里没有办公室的权术斗争,她可以把精力都集中到工作上。当她在其他的化妆品公司工作时,她把所有的时间都耗费到和她的经理和同事玩政治游戏上。这个经理尤其欣赏我们的首席执行官雷荣发。因为他的开明和公平使我们的员工感到他们在一个以共同利益为目标的团队中工作。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