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美女胡音放弃留在川美办起微型文化公司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现实中的胡音与记者想像中的艺术家差距甚远,在九龙坡黄桷坪501艺术基地初次见到她,穿着红色连衣裙,直发,朴素大方,外表靓丽。一见面她就说,这两天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嗓子都有些哑了。

胡音工作室位于川美大门对面的501艺术基地五楼,准确地说,从领取*批微企工商执照起,胡音工作室就应该更名为“重庆市寅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间70 多平方米的地方,就是公司所在地。投资10万,公司成员为胡音加上合伙人以及下面的三个员工,这样的规模属于典型的微型企业。

放弃留校成立工作室

胡音是一名80后,今年30岁,合伙人就是她的恋人。胡音本科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学习专业为室内设计,研究生继续在美院深造,研究对象为酒店陈设艺术。去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0月份,她成立了胡音工作室。工作室的主业为定期或不定期地举行原创音乐、影像、绘画等艺术类型的展示表演及交流活动。

“当初纯属个人爱好。”胡音说,她是想利用工作室这个平台,**原创艺术,甚至还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类的多种艺术形态,当然,这里面原创音乐交流更多一些,主要以民谣为主。她认识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很多原创艺术家、音乐人。国内外一些音乐人都曾到她的工作室来办过音乐交流会。“当然以前纯粹是公益性质,没有赢利,主要是想推动和发展重庆的原创文化艺术。”胡音说,在这个过程中,她发现前来参加交流活动的人在增多,这些人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社会地位较高的**人群。

胡音看到了希望:“原创艺术虽然较小众,但存在着这样一个懂得欣赏的固定群体,就有它存在的市场。”胡音为了将工作室运作更好,放弃了教师一职,并将在南京同样任教的男友召回来,一起共同努力经营工作室。

遇上微企发展好机遇

胡音说,其实前期他们就操作过几场演出交流活动,均相当成功,场场**,她有能力赢利但没有。曾经有专程从上海、广州打飞的过来观看演出的观众对胡音说,想不到在重庆还能感受到这样纯粹的原创音乐,你这个工作室如果在上海,早就*了。

正当她在为自己工作室遭遇资金瓶颈时,市**大力发展微企的消息让胡音为之振奋,她说:“**的扶持政策,使我们这些草根创业者,如同饥饿的人突然得到了一碗热粥,感激是不言而喻的”。

胡音开始着手创办微型企业,她将企业名字取名为“寅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提交申请、公示,再到初审、培训,只用了15天,她很轻松地通过了一系列考核,昨日还领取了工商执照,现在胡音已收到了**5万元的扶持资金。

想找200平方米的场地

现在胡音**的活动地点就限定在公司里,早上9点30分到工作室安排工作流程,给外地音乐人回复电邮,同时,与酒店方洽谈合同项目,是她公司的另一增值业务:艺术顾问参考。早上到中午基本以外联为主。下午,对工作室环境作一些调整,联系硬件的维护和改造。晚上就在网上与各地艺术家进行艺术交流联络,为以后的演出活动作一些安排。

“公司下一步还会关注一些默默无闻的艺术家,他们坚持创作,但生活凄苦,我们会去发掘他们的价值,给他们一个展示的平台,说不定他们就会通过我们这个平台走出去,走向世界”,胡音说,艺术不分国界,她这个工作室虽然小,但却是幅射全世界的。

胡音目前*大的心病是场地问题,现在70来平方米的工作地点,严重影响了演出质量,她想在黄桷坪找一个200平方米左右的场所,“目前黄桷坪的艺术氛围是全市*有,我们离不开这里”,尽管场地寻找起来有些困难,胡音还在不断地寻找。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