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如何带动美国零售业?

2016-05-01来源 : 互联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每次iPhone发布之后,美国当月的零售销售增速就会好于预期,iPhone3GS、iPhone4、iPhone4S无疑例外地带动了美国零售经济的增长,也在推动着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这次iPhone5单周销量就突破了500万部,还打破了4S的单周销售纪录,现在美国的经济学家期待着iPhone5给9月份的零售销售增速带来的拉动效应。

不得不承认库比蒂诺的天才们在**科技发展潮流的同时也影响到了美国的经济。之前一直有**疑美国9月份的经济数据,但是在本周一(美国时间)公布的将会回击这一质疑。这次经济短期的刺激不是因为**家的努力,而是因为苹果公司。一直以来,苹果公司的产品一上市就会带动美国的经济数据,而且往往会强于预期数据,而iPhone手机对美国经济的刺激更为明显。

根据道琼斯通讯社的报道,经济学家普遍预测9月份的零售数据会较上月增长0.7%,但是这和8月份的0.9%相比还是有所下降。但是经济学家还是低估了9月 21号苹果公司发布的iPhone5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刺激。iPhone5发布一周销量就飙升到了500万部,单凭这一数据就能给美国的经济数据带来不小的改观。

而且iPhone5对经济的影响也会因季节性调整因素而被放大,季节性调整是人口***在数据统计时需要充分考虑的因素。因为一直以来9月份就是美国电子产品销售的淡季,而iPhone5对美国销售统计数据带来的刺激就会比其他月份更加明显。

道琼斯通讯社发布的iPhone对美国零售销售额增速的带动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苹果的iPhone系列手机是如何带动美国的零售销售统计数据强于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的。

1,2009年6月份发布的iPhone3GS将美国的销售数据带到了+1.22%,远超过了预期的+0.5%。

2,2010年6月份发布的iPhone4同样表现不俗,当时的预期是-0.3%,但是实际的统计结果是+0.3%。

3,2011年10月发布的iPhone4S应该是到目前为止*强劲的,当时的预期是+0.1%,但4S凭借自己的销售数据将美国的零售增速拉倒了+0.93的高位。

去年10月,iPhone4S的发布带动了美国零售增速,其中有一半的通过电脑和软件行业的*爆销售实现的。综合表中信息可以得出,iPhone发布后的零售业销售平均增速达到了+0.8%,要远远好于预期的平均增速+0.1%,增幅达+0.7。所以基于此,有理由相信美国9月份的销售也增速将会是现在预期的2倍,也就是说会达到+1.4%。

但是不管是否iPhone5能够将美国的零售销售增速拉动到+1.4%,iPhone对美国宏观经济的促进是不可小觑的。摩根大通*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里MichaelFeroli近日预测,苹果公司的iPhone5会对本季度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 (GDP)贡献0.33%的增速。

但还是要记住,虽然一个产品能在短期内刺激经济的发展,但是不能带动经济的长期发展。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