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比决策更有力?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培养习惯的科学既被公司用于挖掘消费者的偏好,也被用于塑造企业文化。习惯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公司可以运用这种力量与客户和员工互动。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习惯形成的科学已经成为数百个大型医疗中心以及获得企业大力资助的实验室和大学在神经病学和心理学专业进行研究的主要领域,”《****》*席撰稿人CharlesDuhigg在其二月份的报道《公司如何掌握你的秘密》(HowCompaniesLearnYourSecrets)中写道。

Duhigg这段时间到处在谈论他的新**书,《习惯的力量:生活和生意中我们做什么以及为什么》(ThePowerofHabit:WhyWeDoWhatWeDoinLifeandBusiness)。这是一个迷人的话题,来自杜克大学的研究表明:每天有多达45%的选择是由习惯决定而非有意识的决策。Duhigg在书中强调了五个主题:

*先,习惯养成有个过程:提示、奖励和路径。提示引发一个反应,奖励强化它,路径发展这一反应。看看在这样一个伟大的三要素图中,想想它是如何发生作用以及如何被打破的。

其次,习惯如何形成的科学研究成果被应用于产品销售。“几乎每个零售商,从连锁超市到服务于美国邮政集团的投资银行都应用这一研究成果。”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举了一个销售牙膏的故事作为例子,大意是约100年前,美国没有人刷牙,但是当全国*突出的广告主管之一ClaudeC.Hopkins听说一种新的被称为“佩皮索登特”(Pepsodent)的牙膏有助于洁白牙齿时,他认为****的机会来了。Hopkins使刷牙变成了人们的习惯并产生回报。

第三,消费者可以通过观察形成习惯。“当消费者开始注意自己的习惯的时候,他们会获得一种控制自己行为的主宰感,没有一家公司可以破坏这种感觉。”Duhigg在《波士顿环球》(aBostonGlobestory)的专栏中说。

第四,习惯如何形成的科学被用于改变公司的企业文化。在全国公共广播电台,Duhigg谈到如何以及何时PaulO’Neill成为美铝公司的CEO的,他提出改变工人的安全习惯是工作的重中之重。Duhigg是一个可以“分析所有这些在人的生活或组织中的其他模式”的高手。

第五,在个人生活中,我们有力量去改变一个习惯。这要回到Duhigg的新书,书中提到,“每个习惯都具有3个组件:一个是提示,即行为的触发器;一个是路径,即行为本身;然后是奖励,是指你的大脑如何决定是否为进一步利用而存储这一模式。”“关注习惯的提示和奖励可以帮助你改变习惯。”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