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协会获得国务院批复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阶段性成果或达成,互联网金融协会获***批复;360搜索发布**目标,2014年翻三倍;入股美国手机即时通讯Tango,阿里海外曲线救国;受OTT和3G冲击,中国移动利润15年来*次下滑。

3月20日,据报道,央行将牵头成立互联网金融协会,且已基本获得***批复,不久将挂牌。

互联网金融协会是一个一级协会,而之前的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是一级协会下面的一个工作委员会。

易宝支付*席执行官唐彬认为协会可以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提供一个自律平台。

由于互联网金融监管通常滞后。在政策**前,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大家互相协商,有利于**后的政策解读和完善,为监管和企业提供一个缓冲地带。

3月11日,阿里巴巴宣布将联合中信银行推出100万张“网络***”。同日,**也与中信银行、众安保险(放心保)联合推出了“*****”。

3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同时被叫停的还有二维码支付等面对面支付服务。

3月16日,《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第三版征求意见稿曝光,其对个人支付账户转账和消费采取更为严格的限额管理措施。

办法一曝光相关政策便受到业界高度关注,引发了市场的大震荡。

3月18日以后,央行连续几日密集召集部分企业、**、以及媒体就支付机构创新业务监管紧急座谈,以缓和过于紧张的气氛并讨论相关政策。

随着互联网的介入,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监管机构都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互联网金融给传统的行业发展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和互联网金融的相关话题也一直都没有停止过,不论在这场风波中会有什么样的成果,这种博弈也将可能持续下去。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