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合伙创业开“DIY”厨房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吃腻了食堂,想自己做顿家乡饭解解馋,却找不到地方,当时就想要是能有个**厨房就好了。”郑州大学大一学生周亚东说,听说外校有人开办自助餐饮店,也萌生了在郑大附近开“DIY”厨房的念头。

了解基本的开店知识和经营细节、搜集各种房屋出租的信息、签合同、购置餐具……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周亚东开始宣传了。

“我在QQ空间发了一篇日志,通过朋友们的宣传扩散,*日浏览量竟然破万了!”

3月9日,由周亚东*自操办的“DIY聚青春”自助餐饮屋郑大店正式开业了。百余平方米大小的房子里,家具、厨具样样俱全。人均消费10元。

刚开张一个星期,“DIY聚青春”就创下了约1500元的营业额。“刚开始的效果就这么好,我觉得前期的投资和付出都没白费。”

“大家在一起择菜做饭、端菜摆盘,能够感受到家的温馨。”郑州大学大一学生徐杭燕去过两次,她说和同学都很喜欢那里的气氛。

“光杆司令”寻找合伙人

随着客流量的增多,周亚东逐渐感到力不从心,决定寻找合伙人大家一起做。

通过多方联系询问,另外两名大一学生郭明洋和赵丰年加入了周亚东的创业队伍。“那次,我们谈了3个多小时,直到大家心中的顾虑**打消之后,才*终签了合伙协议。”“很奇妙,我们仨就这样在一起干事业了!”郭明洋说。

3月20日,三个人正式成为“郑大合伙人”,他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赵丰年为大股东,负责主要管理,郭明洋管理账务和具体经营细节,周亚东负责介绍客源,三个人真正成为“合伙人”。

周亚东说,按照现有的经营模式,他们打算把小店继续完善下去,资金雄厚时增加开店数量。“年轻人总要努力做些有意义的事。三个人共**业不仅是一段经历,还是一个多年后回想起来能让我热血沸腾的青春故事。”

对于有创业打算的大学生,周亚东建议把学习放在**位,当遭遇困难时,要勇于接受和承担,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