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外科手术机器人有望3年内投产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由天津大学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创外科手术机器人系统“妙手S”于近日成功为长沙的三位患者解除病痛,标志着该科研成果正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有望3年内投产。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在国内**采用“妙手S”机器人,先后为三位患者进行了胃穿孔修补术和阑尾切除术。其间,医生只需坐在操作台前便可实施手术。“妙手S”手术机器人突破了人手的极限,机械手臂可以360度自由旋转、摆动,手术操作更为精细、准确;进入人体内部的探视镜头突破了人眼的极限,可以将手术视野放大数倍甚至数十倍。手术均成功。

据该项目负责人、天津大学机械学院院长王树新介绍,微创外科手术机器人在国内实施临床手术尚属空白。美国研发的“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作为世界上**个外科手术机器人目前在普通外科、心脏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等领域开展了手术,并形成垄断。国内引进一台约需人民币2000万元,手术费用相对高昂。我国****的“妙手S”系统推向市场后,将有助于降低同类产品的价格与维护成本,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重大的经济意义、社会意义。

人类对机器人研究永不停歇,在今后,更多的机器人将服务于我们不同的生活领域中,为我们服务。“妙手S”机器人并不是机器人研究的开始,也不会是结束,我们一起期待更多的科技成果的诞生。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