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让创业团队更棒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怎样才能让创业团队更棒?努力**随意性的交流——会议未必有用

在洛杉矶护肤品公司 Beautycounter,公司CEO格雷格?伦弗鲁为了促进团队合作,鼓励五个人的高管团队花更多时间进行一对一的谈话——比如在办公桌前五分钟的简短对话,或者一起喝一杯咖啡。她尽量限制参加对话的人数,避免冗长的电子邮件、事先安排好的电话呼叫和漫长的正式会议。相反,她选择了简短的站立式会议和小组碰头会。

这与*初的情形截然相反。当初,她发现自己几乎整天都在开会。现在,她的团队配合更默契,工作效率更高。

她说:“这些做法帮助我们保持同步。人们可以做到果断,也可以保持灵活性,而且不会再被无休止的繁文缛节拖累。”

良好的沟通是涉及团队合作的标准说辞。但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InstituteofTechnology)的研究人员发现,在全部工作时间内,鼓励随意的对话对于打造**团队至关重要。麻省理工的研究人员使用带有传感器的徽章,在数十家公司捕捉人们的肢体语言、手势和语调。结果,研究人员可以根据沟通方式,非常准确地预测出一个团队的绩效。表现*差的团队花更多时间坐在一起开会,团队中有一位占主导地位的成员,或者人们只是在说或听,却无法两者兼顾。

事实上,麻省理工学院的亚历克斯桑迪彭特兰表示,在走廊或休息室进行的非正式对话对团队工作效率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团队成员的智商、技能或经验。

他发现,**团队的成员不会只注重内部交流。更有创意的团队会经常与其他部门沟通。而这是许多人都忽视的事情。彭特兰说:“组织结构图显示你应该与这六个人沟通,但如果你仅限于和这六人沟通,那么你*终可能被同样的创意堵住思路,结果无法产生新的想法。”

怎样才能让创业团队更棒?抛弃等级制度

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团队合作研究员安妮塔?伍利表示,虽然大多数**者认为他们应该负责发号施令和制定议程,但实际上,团队需要他们作为促进者,挖掘所有团队成员的潜力。***的团队在外人看来可能并没有明确的负责人。事实上,许多团队根本不需要**者。

纽约的俄耳甫斯室内乐团就是一个例子。40年来,这个乐团举行音乐会从来不用乐队指挥。对于演奏曲目、演奏方式、加入乐团的人选以及巡回演出的地点和时间等问题,乐团的34位音乐家可以各抒己见。

乐团执行理事克里希那?契亚格拉杰说:“举办一场音乐会无非就是管理一个短期项目而已。”

乐团会选出一个核心团队,监督每一*曲目的练习和表演,而且每三年选出三位艺术总监。任何人都可以发表意见,同事互相评价工作绩效。

契亚格拉杰表示,并不是所有决定都能达成共识。但这个乐团有职业乐团*高的工作满意度,并迅速成为全世界***的乐团之一。按契亚格拉杰的说法,乐团独一无二的表演“令人心潮澎湃”。

他说:“你能看得出,他们呼吸与共,彼此期待,共同进退。它是一股巨大的力量。”

怎样才能让创业团队更棒?寻求非传统的多样化

P.J. 佩雷拉在旧金山为自己的广告公司Pereira&O'Dell招募员工时注重的是超越性别与种族的多样化。他招聘的依据是求职者的个人背景。他曾聘用过一位酿酒行业的资深人士、一位音乐制作人、一位好莱坞编剧,甚至还有一位曾经做过面包师的捕鲨手。通过将不同观点融为一炉,这个团队往往能够找出意想不到的联系,诞生各种新颖的创意。

大家对于创业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看法,要想创好业,就要打造良好的创业团队。创业团队关乎着大家创业能否成功,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在团队中,大家不要以自己为主,要多考虑大家的意见,这样,团队才能愉快的合作。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