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银杏果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邳州境内银杏种植历史悠久,四户镇白马寺古银杏为北魏正光年间所植,树龄已有1500余年,成为全国栽种银杏面积*大的县。

银杏树又名白果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自然条件下从栽种到结银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因此别名“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是树中的老寿星,古称“白果”。银杏树具有欣赏,经济,药用价值。银杏树是第四纪冰川运动后遗留下来的*古老的裸子植物,是世界上十分珍贵的树种之一,因此被当作植物界中的“活化石”。

银杏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除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具有益肺气、*咳喘、止带虫、缩小便、平皴皱、护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疗作用和医用效果。


标签: 邳州银杏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