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女大学生孙晓静:经历风雨就会见彩虹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山西大学2004届毕业生孙晓静,毕业回家乡山西运城创办企业。一年多来,她经历了创业的艰辛和不断前进的欣慰。孙晓静*近接受记者采访时,寄语即将毕业的学弟、***敢于去经历风雨,相信会见到彩虹。

孙晓静今年25岁,2004年7月毕业于山西大学会计专业。接受记者采访时,有着俏丽面庞的孙晓静话语利落。谈起创业近两年来的成败得失,她比同龄人更多了几分成熟和自信。

还是在大学就读期间,孙晓静曾利用课余时间在一家企业做营销,因此对自己的能力颇有自信。大学毕业时,孙晓静有机会到广州一个机场工作,也可以到一个行政单位就业。但在选择去向时,她毅然按照当初所想,决定自己创办一家企业。

创业路有着预想不到的艰辛。2004年刚毕业时,在父亲的资助下,孙晓静先是回到故乡运城市办了一个小化工厂。但没出半年,企业就宣告倒闭。初次创业失败后,她从中总结出一串教训:初出校门,夜郎自大,盲目自信;不了解国家政策,产品不对路;缺乏技术和实战经验,买来的是淘汰技术和设备。

失败之后,重新再来。2005年3月,孙晓静二次上马,出任运城市奥新纳米***有限公司总经理。企业开办一年多,从申请**,审批手续,到筹措资金,再到购买场地,孙晓静全部一手操办。她告诉记者,在当地科委、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支持下,企业利用煤矸石为原料制造环保洗衣原料产品的一期工程已经完工。目前,企业与当地一家较大规模的洗衣原料生产厂已经建立了销售联系,下一步企业将把产品销往外省一些大企业。下个月,企业的二期工程建设就要展开。

一路走来,孙晓静既备尝创业的艰辛,又从企业每一步的前进中体会到****的欣慰和喜悦。今年五月,孙晓静与相恋多年的男友王健举行了婚礼,身边多了一个同行者。两人同龄,在企业分工明确,孙晓静做企业管理,王健负责产品营销。他们给同龄人的一点建议是:无********是自主创业,*初考虑待遇可以少一些,更多的应看重工作中有可经受锻炼的机会。

孙晓静的创业选择有来自父亲的影响。她父亲是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人,原来做过教师,后来又到了临汾一家工厂工作。他是有心人,看到钢铁厂的废渣堆积成山,就想着如何能够变废为宝。从*初的一点不懂,到自己搬起书本从头学起,再到研发出环保**产品 --自己认准的事情,就能沉下心来,下苦功钻研,这是孙晓静耳濡目染从父亲身上学到的。孙晓静的父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孩子的选择,他不会横加干涉。他认为,无论成败,孩子**可以从实践中自己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亲历创业的磨炼,对于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很有好处。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