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绣跨界携手当代设计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前**午,一批集传统工艺与当代设计于一体的苏绣新品,亮相苏州刺绣研究所,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这批新品由多个系列组成,以“非遗**新空间、苏绣文化新风尚”为主题,将金属与苏绣相结合,**出简约、时尚、*具现代设计感的“新手工艺”艺术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批苏绣新品以不同形制呈现,有双圆系列、森林系列等5个套系,既可家居摆放,又可进入**商业场所作为艺术陈列。新品边框以直线表达,**灰色不锈钢材质,强度高、塑性好,再配以韧度、透明度均优良的绢纱底料,运用极简、优雅的设计理念,用现代抽象图案,**呈现苏绣技艺。据苏州刺绣研究所所长张小华介绍,此次新品*发瞄准了青年一代,针对他们的品位与需求,将传统手工艺进行一次**蜕变。他说,一般的苏绣设计,往往只是单一选择,选择现成的画稿和框架,此次新品研发的定位则是“整体性创新设计”,除绣稿自主设计外,还跨界整合传统苏绣、装置艺术、工业设计等理念和技术,将苏绣的创意设计延伸到型式、材料、功能等多个方面。

“这次新品开发,针对80后、90后等青年一代,设计师们也是一个年轻团队。”张小华说,从*初制订行动计划开始,经过创意、设计、加工、打样等一系列动作,到*终定型、完成**申报,十个多月的时间,一个由青年人组成的设计、绣制团队,打响了传统手工向创新转变的第一步。“工艺美术行业面临着二次创业、再创业,新品创新开发也成为培养青年设计人才、刺绣技艺人才的重要举措。”张小华表示,苏州刺绣研究所过去以产品“价格贵、质量好”著称,新品开发后,他们将定位“既赏心悦目,又能消费得起”,推出一系列“买得起的好东西”。同时,还通过网站“众创众筹”论坛,广泛邀请消费者参与创意,让顾客成为设计参与者,共同融入创新设计生活的现代生活理念之中。

标签: 苏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