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鳃鲈鱼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四鳃鲈鱼,是江苏省有名的特产之一,主要产于灌河中下游,每条多为3-5斤,大的可达数十斤,此鱼身呈青灰色,两侧和背鳍上有黑色斑点,实际上也只有两个鳃,只是每个鳃盖上又多了一条较深的折皱,外观好像四鳃,故称。

这种鱼在国内只有灌河、松江两地出产,据渔民们讲,松江产的不如灌河产的大,肉质也不如灌河产的鲜美。此鱼原产海水之中,也能在淡水中生长。由于灌河是海河合水,适应它的生活习性,主要特点是生长快,当年即可养到一斤以上,对咸淡水的适应性强,病害少,肉味鲜美,生活在水的中下层,成鱼以小鱼小虾为食。

灌河种苗丰富,每年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即“谷雨”至“立夏”为采捕季节,苗量集中,秋末冬初芦花盛开时,成群结队的四鳃鲈鱼便游到近海河口开山附近,直到次年立夏前后,才入灌河,产卵于陈港、双港、响水口一带。鱼肉质洁白肥嫩,经烹调后,肉似蒜瓣,汤汁呈乳白色,浓稠粘唇,清香可口。


标签: 四鳃鲈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