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研究生创业网上开小店赚钱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2002年,张秀丽从山东工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毕业后,进入一家企划公司干了一年多的办公室文员,“当时日子虽然安稳,但我老觉得没有目标,时间很容易就溜走了。

2004年,张秀丽辞职后来到烟大市场开了一家内衣店,一边经营店铺一边读书,并在当年考上了中国海洋大学的研究生。

读研的*后一年,张秀丽怀孕了。她先是在家休息,但不久又闲不住了,开始帮助朋友经营淘宝店,没想到一个半月就挣了8000元。“开网店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研究生毕业时,张秀丽脑子里有了这个想法。

“总想着干点不一样的事

等到自己开起了网店,张秀丽才发现其中的困难真不少,*重要的是,在网上卖衣服的商店太多了,同行竞争十分激烈。

除了学习常规的网店营销经验外,张秀丽老琢磨着能不能干点不一样的事。为了降低价格,张秀丽直接从鄂尔多斯产地发货,没有中间成本,价格优势非常突出。而为了打开本地市场,张秀丽印制了精美的图片样册,除了放在羊绒衫的销售门店供顾客选择,还到企事业单位发放。*近张秀丽注册了自己的品牌,采用换标的方式逐渐打造起自己的品牌。

“我总想干点不一样的事。张秀丽说,现在市场都饱和了,只有创新才可以打开市场,一种是商品生产的创新,一种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前一种有很多壁垒,但是后一种则可以努力实现。

开了四家店铺,没觉得很累

把2岁的孩子交给了奶奶,张秀丽整天扑在事业上,她不在南大街的羊毛衫经销店里,就会在三水大厦的办公室,或者正在外面跑业务。但是记者16日中午联系她时却找不到她了,电话打不通,工作人员也不知道她的去向。

下午2点钟左右,张秀丽给记者打来电话,“我现在在家,孩子的奶奶出门了,孩子没人看,要不然我现在一定在店里呢。电话那头,不时传来了小孩子的哭叫声。

除了三家网店,张秀丽现在在南大街购物中心还开了一家实体店,房租和各种支出多了起来,而且她的现金流在网络上有一个物流时间差,因此资金的周转直接影响了她的利润。

不过张秀丽说,她并不觉得现在的生活很累很难,每天忙碌奋斗很充实,现在更有了中国青年**创业计划的创业无息贷款,她相信自己的事业一定可以做得更大。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