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刺绣研究所 5款苏绣新品大秀创意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起源于苏州的苏绣是我国**民族传统工艺之一,2006年被***列为**批***非遗项目。作为研究苏绣的专业机构,苏州刺绣研究所多年来不但培养了顾文霞、李娥英等**,还创作了大批精品,多次摘下**博览会金质奖、特别金奖,数百件作品作为国礼馈赠外国元*。

此次该研究所推出的5款新品共8套、14件。与传统作品相比,新品的边框不用红木,而改用强度高、塑性好的不锈钢。研发团队负责人杨丽丽介绍,以往的红木框可以通过卯榫结构让接缝处**无缺,金属材料却很难做到牢固与美观的统一。为此,研发团队尝试了20多种材料模式,经过4个月的努力,才自创了理想的搭扣拼接方法。

同时,边框的造型也增加了树叶型、不对称切分的圆形等类型;底座则有几案型、字母U形+带龙钩玉造型等新花样。部分作品还被解构成2-4件,每件既可*立成片,又可组合成章,可以达到移步换景的效果。韧度好、透明度高的绢纱

底料上,所绣画面也有创新。

如一套被解构成4件的作品《律动的水》,绣制时巧妙运用了滚针、接针等针法,别具匠心地绣了一汪抽象的、鲜红的流水。

标签: 苏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