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培训试题

2016-03-1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模拟实训理论试题A卷

学员姓名:班级:第期班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创业者所选择的项目必须是()。

A、***B、别人成功的C、朋友**的D、适合自己的

2、所谓的“满意定价”是指()。

A、定高价,让卖方满意B、定低价、让买方满意

C、定在高价与低价之间,让买卖双方都满意D、定在指导价,让**满意

3、识别机会的好办法,就是()

A、向能人**请教B、闭门分析思考C、看卖得*好的D、倾听人们的不满

4、企业在进行人员招聘工作时应先确定招聘程序。其**程序应该是()。

A、选择合适的招聘渠道B、发布招聘信息C、企业接受应聘者报名材料D、做出招聘决策

5、微小型企业制定的人事管理制度中包含()内容。

A、网络管理、网络操作B、员工手册、员工考勤C、生产流程、产品标准D、生产安全、操作记录

6、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

A、书面劳动协议B、书面试工期劳动合同C、**书D、书面劳动合同

7、企业风险管理的**就在于()。

A、预防风险B、处理风险C、分析风险D、解除风险

8、微小型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较为适宜有效的是以()。

A、技术取胜B、服务取胜C、价格取胜D、形象取胜

9、如果企业赊销货款过多,催收不力,企业应收帐款膨胀,就会给企业造成()

A、成本过高B、资金运用困难,影响资金周转C、商品损耗D、亏损严重

10、企业**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找员工个别谈心,沟通信息,征求意见,这是企业()留人措施。

A、感情B、事业C、待遇D、企业文化

11、*关心企业盈利能力和利润分配政策的会计报表使用者是()。

A、投资者B、货物供应商C、企业职工D、债权人

12、在小企业中,**将一些矛盾和情绪带入工作,使一些问题更难解决,更复杂,使企业经营管理增加了更多风险,这种现象是**()的表现。

A、自身缺乏修养B、自身素质不高C、工作方法欠佳D、管理水平低下

13、按照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周转情况,可以把资产分为固定资产和()

A、有形资产B、无形资产C、实物资产D、流动资产

14、某企业上月销售收入10万元,销售成本4万元,则该企业上月()为6万元。

A、纯利润B、毛利润C、税前利润D、税后利润

15、*基本的会计等式是()。

A、资产十负债=所有者权益B、资产=负债十所有者权益C、收入-费用=利润D、收入一成本=利润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个以上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正确选项前的字母填在题后的括号内。多选、少选、错选均无分。

1、下列关于创业的说法正确的是()A、创业是创造的一种过程B、创业需要贡献必要的时间

C、创业者的回报D、承担必然存在的风险E、创业者的收入总是丰厚的

2、创业者需要了解的法律法规包括()

A、企业法B、产品质量法C、消费者权益保护法D、民法通则E、合同法

3、下列属于劳动合同内容的是()。

A、劳动合同期限B、工作内容C、劳动保护和劳动条件D、劳动报酬E、社会保险和福利

4、薪酬管理的原则()

A、竞争原则B、劳资之间或员工与组织之间互惠原则C、公正性原则D、激励原则

5、下列属于财务管理的内容是()。

A、建账做账B、财务报表C、薪酬管理D、财务分析E、纳税管理

6、下列属于中小企业发展障碍的是()

A、壁垒障碍B、自身差距C、业务定界不清楚D、先进企业反击E、财务困难7、创业团队的功能有()

A、联谊功能B、竞争功能C、协作功能D、学习功能E、职场功能

8、下列选项属于促销方式的是()。

A、电视B、报纸C、街头广告D、广播E、电话销售

9、关于大学生网上创业的说法正确的是()。

A、网络是大学生*熟悉的工具B、方式灵活C、无风险D、门槛低E、成本少

10、定价方法有()

A、成本加成法B、心理定价法C、随行就市法

D、密封投标法E、产品差别法F、目标定价法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题1分,共10分)

1、企业业务量大小不同,所采用的账务处理程序相同。()

2、你可以为企业取个滑稽、幽默的名字,在个性化风潮大兴的现代,一些不按牌理出牌、怪得可爱的店名反而能达到吸引顾客上门一探究竟的效果。()

3、所谓商圈,是指以店铺所在地为中心,沿着一定的方向和距离扩展的、能吸引顾客的范围。()

4、市场调研是指营销者通过市场调研,依据消费者的需要和欲望、购买行为和购买习惯等方面的差异,把某一产品的市场整体划分为若干消费者群的市场分类过程。()

5、团队成员认同于一个共同目标和一个能使他们彼此担负责任的程序,并相处愉快,乐于一起工作,共同为达成高品质的结果而努力。()

6、CtoC的电子商务模式包括**采购等**与企业之间的各项事务()

7、对新创企业,除了创业者本人,家庭或朋友借款是*为常见的资金来源。()

8、企业战略可分成三个层次,即公司战略、经营单位战略和职能战略。()

9、新创企业的初始阶段不会遇到法律问题。()

10、创业只有好处,没有弊端。()

四、简述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题3分,共18分)

1、如果你是一个创业者,写出你可能的融资渠道。

2.简述SWOT的概念、用途。

3、4P计划简述。

4、核心价值曲线的外在形式和用途。

5.启动资金需求分析。

6、成本构成

五、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题6分,共12分)

1.创业风险分析

2.企业财务管理的主要内容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